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汽与罗孚扩大战略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5: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记者昨日获悉,自今年6月英国MG罗孚汽车集团(MGRover)与上汽集团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后,几天前,双方又暂定一项合作生产规划概要,几乎MG罗孚所有未来车型都将在合资企业开发、制造。

  上汽集团发言人薛浩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汽与罗孚的合作协议正在等待中国政府的最后批准,薛浩拒绝就此事发表更详细的内容。

  不过据报道,双方将要组建的合资公司首先将开发以MG罗孚中型车为基础的一系列车型。之前,MG罗孚一直在开发上述这款中型车,以取代其Rover45、MGZS等车型。而受财务危机拖累,这款中型车的开发工作也一度中断。目前,上汽和MG罗孚在该车具体版本的款式和其它要求上达成了一致。

  合资公司还将为亏损的MG罗孚提供一个方案,解决其如何为其小型车系列,即Rover25、MGZR的替代车型提供资金的问题。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选择与上汽集团合作,罗孚看中的是上汽在中国汽车行业内的重大影响以及充盈的资金实力,帮助其扭转销售下滑的势头;而刚刚跻身全球500强的上汽集团看中的则是罗孚的百年品牌、成型的产品以及花费不大的投资额度。对罗孚汽车的收购将有助于上汽实现2007年前自主开发汽车5万辆,2010年前成为全球第六大汽车制造商的目标。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