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特尔“二号人物”来华(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军 报道:昨天,英特尔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保罗·欧德宁(见上图,张军摄)开始了他的中国之旅。而他所带来的礼物,便是与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联合打造100所“无线大学”,清华、上海大学、中山大学等11所大学成为首批加盟者。

  “英特尔正试图加大对中国无线市场的影响力,”一位业内专家评价说。

  无事不登三宝殿

  “他本该6月份就来中国的,可惜因为当时有急事未能成行,”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自2002年就任第五任首席运营官后,欧德宁被公认为是英特尔一号人物贝瑞特的“接班人”,因此,他的来华,显得别有一番深意。

  据悉,在英特尔内部,欧德宁一向是“无线互联”的积极倡导者之一,在未来几年中,它也成为该公司最重要的战略。“百所无线大学的签约,说明他准备在中国发力了,”有关分析人士指出。

  给欧德宁带来信心的是,迅驰笔记本电脑的迅猛增长。有关数据显示,去年迅驰笔记本电脑市场占有率仅为10%,而今年达到50%,明年更是将增长到90%。
英特尔“二号人物”来华(组图)
英特尔“二号人物”来华(组图)
项庄舞剑在沛公

  尽管英特尔将欧德宁此次访华的焦点放在了“无线大学”的签约,但业内普遍认为,他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向厂商进行公关。“今天和明天,他将要会见大量终端厂商,”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说,估计联想等厂商肯定名列其中。

  实际上,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英特尔在中国遇到了一些麻烦———老竞争对手AMD攻势凌厉,其旗下笼络的厂商阵营与日俱增,甚至连国内市场“老大”联想也陆续推出多款基于AMD芯片的电脑。这令业内怀疑,一度坚固无比的“英特尔联盟”会否土崩瓦解。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英特尔特地请来了IBM、联想两大厂商压阵。“这似乎在向业内发出一个信号,外间猜测的英特尔与联想关系紧张的传言根本不成立。”有关专家分析说。(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