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餐饮业今年有望设准入门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4:38 商务部网站

  我国餐饮业近年来大干快上,小到“夫妻”饭店,大到星级宾馆都获得了极大发展。但对餐饮业相对滞后的管理却不断“制造麻烦”。但是,今年我国餐饮业有望设置市场准入门槛。

  我国餐饮业已连续14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据商务部预测,2004年全年我国餐饮业零售额将实现7200亿元。但是,由于历史等多种原因,我国餐饮业运作尚不规范,甚至没有基
本的行业准入制度,商家的自律以及管理方面均存在严重问题。

  市场准入制度的缺失是目前餐饮市场最大的问题之一。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边疆表示,今年我国有望出台有关餐饮业市场准入的基本方案,投资商具备什么条件才能进入餐饮业等“入门”问题将受到严格规范。

  但餐饮业的管理涉及卫生、工商、消防等许多方面,任何一个“婆婆”都难以把餐饮业全部管好,因此需要政府各部门的统一协调。

  作为解决就业的有效途径,餐饮业设置准入门槛后是否会影响到就业?边疆表示,中国烹饪协会等相关部门将对进入餐饮业的人员进行卫生和技术培训。同时,餐饮企业对人员的素质要求是多层次的,对广泛吸纳人员就业应该不会造成负面影响。

  据了解,给餐饮业设置准入门槛是国外极其普遍的一种制度,也是任何投资商进入餐饮市场首先面临的问题。(编发:崔艳范嵬记者:陈正红)

  (信息来源:国际商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