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航空配餐业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1:45 商务部网站

  中国航空市场的迅猛发展带动了周边产业的扩张,国际航空服务公司纷纷将目标瞄准中国市场。全球最大的航空餐饮服务供货商德国汉莎天厨近日在沪透露了公司的未来中国拓展计划:中国将成为汉莎天厨在航空餐饮服务领域角逐的关键市场,未来几年,力争将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从目前的11%提升到30%。

  目前全球航空配餐业市场规模达65亿美元,其中美国占20亿美元,欧洲占25亿-27亿美
元,亚洲市场占18亿美元左右。欧洲和美国是汉莎天厨两个最大的市场,分别占有35%和45%的市场份额。与欧美成熟、统一的市场相比,亚洲市场显得比较分散,并非由一、两家主要供货商主导市场,而是由多家公司共享市场。

  新上任的汉莎天厨亚太区营运总裁张庆佳说,受各种因素影响,欧美航空市场近几年增长缓慢,而且增长空间非常有限,而亚洲却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市场,尤其是中国,已成为亚洲增长最快的市场。虽然目前中国的航空配餐业市场规模仅有2亿多美元,但这个数字将随着中国航空业的高速发展而大幅提升。许多国际航空服务公司已将战略重点从欧美逐渐向中国和印度转移。

  张庆佳估计,未来3年内,中国市场的增长将达到两位数。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举行,将吸引大量入境游客。此外,中国中等收入人群不断扩大,旅游业的兴起将直接刺激航空餐饮业的增长。

  张庆佳说,汉莎天厨进入亚太市场已有15年。根据经验,亚洲客户尤其是中国旅行者更注重航空餐饮的品质和口味,对食物的品质、新鲜度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更好的管理方案和更高效的物流系统的配合。而这些因素也将是航空餐饮业在中国市场成败的关键。

  汉莎天厨现已在北京、广州、成都、上海、香港、三亚等9大城市的10个机场建立了配餐工厂,员工超过4000人,每天提供的航空餐超过12万份。据透露,汉莎天厨正积极筹备在其它区域中心城镇、西部非中心城市以及其它旅游目的地、交通枢纽城市建立分支机构,拓展中国市场版图。

  作为全球最大的客舱服务供货商,汉莎天厨在全球拥有3.1万名员工,业务涉及航空膳食、采购、用具管理及客舱服务综合管理。汉莎天厨的200多个客户服务中心,分布于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向270家航空客户提供服务。集团每年提供3.13亿份航空餐。2003年,汉莎天厨集团旗下公司综合收益达27亿欧元。

  (信息来源:驻菲律宾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