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有望统一养路费征收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51 光明日报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新的《养路费征收管理办法》正在酝酿中。全国养路费征收有望实现统一计征、统一征收标准。

  在刚刚结束的京津沪渝三届一次暨华北片区三届四次养路费征稽工作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就养路费征收政策滞后、省市间互征、车辆外挂、大吨小标等突出问题进行了研讨,代表们建议交通部尽快出台新的《养路费征收管理办法》。

  据了解,新办法正在酝酿中。新办法将统一征收方式、统一收费标准,明确规定养路费征稽部门的执法权限、手段和交通征稽人员的着装问题。

  目前实行的有关养路费的714号文件是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实施的。公路养路费是国家按照“以路养路、专款专用”的原则,向有车单位和个人征收的用于公路养护、修理、技术改造、改善和管理的专项事业费。目前养路费由各城市自行安排。

  据了解,各省市都在对养路费征收标准进行调整。从今年1月起,浙江省将“货车和非营业性客车”的养路费,由每月每吨165元增加到200元,家庭轿车养路费约为100元;在上海,每一辆公交车、出租车、租赁车,每个月要缴1000元,社会车辆每个月缴100元。

  作者:刘洋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