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房地产市场价格回升 最持久反弹在香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51 光明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当美国的房地产价格持续显著上升之际,全球投资者纷纷把目光转向了亚洲,因为那里的房产价格刚刚开始逐步走出长期的低迷状态。

  亚洲经济持续好转

  目前,整个亚洲经济的持续发展、较低的失业率、活跃的信贷以及土地供求关系的变
动使形势发生了变化,有望大幅提升房地产价值和房产公司股票的价格。投资者认为,在经历了多年的通货紧缩之后,预计香港将恢复通货膨胀局面,这无疑将提振房价。

  长期关注亚洲房产市场的LongInvestmentManagement的PeterChurchouse指出,亚洲一些地区的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周期性低点,而美国和英国市场则处于或接近周期性顶点。LongInvestmentManagement在最近几个月里推出了首个针对房产市场的亚洲对冲基金。

  而其他投资者也持乐观态度。管理资产规模达86亿美元的房地产投资开发公司GrosvenorGroup对亚洲的投资翻了一倍,不过该公司负责亚洲业务的主管NickLoup表示,目前对亚洲8%的投资比率仍有大量上升空间。据他估计,亚洲房地产价值占到了全球房地产总价值的20%至30%.

  房地产公司将大大受益

  投资者和分析师预计,亚洲房地产市场规模最大、最持久的反弹将出现在香港,因为香港特区政府限制土地供应,而且当地房产价格出现了多年来的首次上扬。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之前,香港的房产价格一路飙升。作为本地惟一的土地供应者,香港特区政府放松了建筑用地的供应,结果在亚洲经济开始崩溃之际造成了土地供应过剩。去年SARS的爆发再次重创当地房地产市场,使疲软的香港经济进一步恶化。JP摩根(J.P.Morgan)的分析师DouglasSung说:“过去几年对于香港许多房产所有者来说真是苦不堪言。”

  如今,香港特区政府通过控制土地供应量来扭转局面,并推出新政策允许在土地拍卖中拒绝最低出价来保留土地。在新界等农田充裕的地方,如果开发商用这些土地来建公寓就得支付更高的价格。Sung说,香港特区政府今年以来的土地出售计划小于以往,迄今为止只出售了3块土地。

  尽管香港的利率随美国加息而上调,但供求形势对提升房产价值十分有利。相关专业人士表示:“香港的房产像以往一样,人们可以负担得起。”房地产公司自然会从中受益,香港经济自SARS结束以来的复苏已经使这些企业大大受益。在一些分析师看来,房产类股票的上涨幅度已经很大,如今对于几家大公司而言已没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了,其中包括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和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