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钢增发方案高票过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40 深圳商报

  曾经集体反对的基金联盟全面“倒戈”

  宝钢增发方案高票过关

  【本报讯】备受瞩目的宝钢股份200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于昨日上午如期召开。由于以基金为代表的流通股东投了赞成票,提交会议审议的《关于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申请
增发新股的议案》等十项议案全部以86%以上的高票获得通过。

  55.8%非关联股未能参与表决

  据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股东及股东授权的代理人共65人,代表公司股份1146458.6422万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1.6287%。但上述有表决权的股份中大股东宝钢集团所持股份1063500万股,而流通股只有82958.6422万股,占非关联股份(全部是流通股)的44.2%。

  新浪网以及今日商报大众证券周刊作为部分中小股东的受托人也派员出席了本次临时股东大会,但它们征集的股份最后经宝钢确认的只有600多万股。

  昨日的会议上,虽然有几位中小股东代表对宝钢的增发方案提出质疑,但没有发生冲突。而易方达基金公司的代表则对宝钢的增发方案有高度评价。

  基金基本投了赞成票所有十项议案,来自流通股的赞成票都高达7亿多股,占到会有表决权流通股的比例达到85%以上。据分析,这是由于大多数基金对宝钢议案的立场由反对到观望,并最终转向赞成的结果。反对票最高的议案也仅有1096多万股,大多为来自新浪网与大众证券周刊征集的股份。

  某基金经理称,他们投赞成票是因为反对也没用。另外,由于折扣率较高,有差价及出现填权的可能;公司质地也较好。而以某证券公司为代表的其他证券机构则因为对议案不尽同意,但自身又有着种种考虑,选择了弃权。

  会议拒绝老记入场

  对宝钢昨天的股东大会,国内财经媒体给予了高度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们从上午9时许开始就聚集到了会场外。但宝钢昨天的股东大会可谓“戒备森严”,没有宝钢的股东证或邀请函,根本进不了门。所有媒体记者只能在会场外等候近几个小时。(章贡)

  来自宝钢股东大会的声音

  在昨日召开的宝钢临时股东大会上,部分投资者与宝钢董事会就增发新股事宜进行了对话,各种声音背后代表的主张引人关注。今日商报《大众证券》:宝钢增发资金投向有部分用于债转股。众所周知,债转股是前些年的不良资产,宝钢这样做是否属于扶贫性质?

  宝钢总经理艾宝俊:我们增发拟收购资产中,以前有部分是不太好的。但已经在进行一些提高质量的大幅改造,我们将这一部分资产中的债转股部分回购,表明有信心把这部分资产经营好。

  一男性个人投资者:我买入的宝钢股份已经抛掉了,我关心宝钢为什么选择了增发而不选择配股?

  艾宝俊:增发的调节范围较大,而配股比较死,对宝钢这样一个企业来说,选择一个范围较大的融资方案比较合适。

  一男性投资者:我有几个具体问题,增发280亿,如果增发价高于5.96元,达不到1:1配售怎么办?增发多了怎么办?没有280亿如何解决?询价如何进行?余股如何包销?你认为增发的有利时机是什么?如何判断?

  答:的确有可能多于280亿,有可能少于280亿。少了会采取其他方式融资,宝钢有其他融资能力。10:10不够时怎么办?当时机差不多时会实施。发行询价区间已经确定,二级市场上询价,不是原股东也能询价。

  时机非常重要,不会选择对投资者没利,对自己也没利的时机,公司一定会兼顾。(资料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