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热门股追踪:山西三维主力再度加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40 深圳商报

  热门股追踪:山西三维:主力再度加仓

  在本轮行情中一度升幅落于大盘的山西三维,昨日在午市后逐级盘升,逆势拉出6.18%的中阳线。

  基本面分析

  公司目前的基本面很是一般,甚至半年报中还称公司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净利润将同比下降50%以上。但是从长远来看,公司前景可以讲是一片光明:公司新投产项目极多,半年报披露有12个项目正在投产或即将投产,其中最被业内看好的是配股项目丁二醇下游产品生产线进展基本顺利。

  公司的半年报显示,一批机构投资者不约而同地进驻该股,其中包括泰和基金、社保基金103组合、国联安小盘基金等,他们合计持有的股权已达到1280万股,占流通股本的比例已达到9.01%,也就是说,机构投资者看中的并不是公司目前的微利以及业绩还有可能继续下降的基本面,而是未来一年后甚至两年后的基本面。

  技术面分析

  从该股的K线图来看,该股的放量走势出现在去年底至今年初的上升通道中,此时间段的平均股价5.40元左右,也就意味着机构投资者的持仓成本不低于5.40元,而目前公司股价也在此点位不停震荡,成交量同时大幅放大,说明入驻其中的主力已再度加仓。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拥有股东变更的题材,控股股东山西三维华邦集团拟将所持山西三维6611万股国家股有偿转让给民营企业吕梁东辉焦化煤气公司。值得注意的是,东辉公司是刚刚成立的公司,正处于基建时期,这样的公司能够受让山西三维的股权,让市场猜测不已,从而提供了山西三维一个极佳的炒作题材。

  我们预计该股股价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短期回档整理后有可能突破年线的反压,出现一轮中级行情。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逢低可适量吸纳。(江苏天鼎秦洪)

  作者:江苏天鼎秦洪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