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雅阁强势荣登榜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40 深圳商报

  哪款车在市场上最有号召力?哪款车的品质最为消费者所信赖?对此每个厂家都会拿出上百个理由来论证自己的产品是最好的。所谓自家的孩子自己疼。但即使你夸个天花乱坠,消费者也未必会买账的。

  豪华车认同感高

  雅阁轿车自1999年上市以后似乎就难逢敌手,新雅阁轿车上市已有2年时间,依然是市场上最抢手的宠儿。本次调查的结果基本上反映了市场上的现状。在对1000名消费者的关于“在未来购车过程中,您最先考虑的国产品牌是”一项调查中,有15.1%的消费者表示希望购买新雅阁。位居次席的是一汽-大众的国产奥迪,获得了13%的潜在用户的青睐,而获得第三支持率的是国产宝马,这一调查结果颇出乎我们的意料,这恐怕也是汽车厂商没有想到的结果。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表明了深圳消费者对于这两个高端产品的认同感非常强烈。

  去年我们在一项调查中发现,POLO、宝来等车型的支持率相当高,分别达到9%和8.4%的高支持率。但今年的情况已发生明显变化,随着20多个汽车新品牌的冲击,宝来、POLO等产品的影响力明显减弱,即使去年排在第三位的飞度的支持率也有所下降。

  从深圳市场调查结果可以看到,帕萨特、捷达在深圳有相当不错的支持率,分别排名在第4、第5位。分别获得了10.4%和9.3%的支持率。排在第6、第7、第8位的分别凯越、M6和花冠,支持率分别为8.4%、8.3%和8.1%,受欢迎程度不相上下,排在第9位和第10位的是上海通用的君威和长安福特的蒙迪欧。

  市场呈现多头格局

  今年的汽车市场呈现出多头发展的格局,去年还在市场上独领风骚的一些车型,今年多数已显得后劲不足,从深圳市场1~8月份的销售情况来看,雅阁、君威、帕萨特、M6、蒙迪欧、凯越、伊兰特的市场份额都不小,而花冠今年供货情况一直不算理想,影响了其在深圳市场总的上牌量。另外,两厢版飞度以及东风标致的新车307上市以后,均取得了不俗成绩,标致307此次未能进入前几位排行,与其晚入市有直接关系。值得注意的是伊兰特车型,虽然今年在销售市场上气势如虹,但在调查中的支持率却不算高,这种现象应当引起北京现代足够的重视。

  “老三家”在经历众多新晋品牌的冲击后,依然保持了较高的支持率,说明这三款车的质量在不断完善后已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而其稳定的质量也是其多年来一直保持轿车品牌销售量前几位的保障。其中桑塔纳、捷达和爱丽舍的支持率分别为4.9%、9.3%和4.1%。其它新晋品牌如高尔夫、阳光、M6、威驰的支持率也不弱,分别有4~6个百分点。

  去年市场上的风云车型宝来、POLO、威驰、福美来、阳光等车型的支持率略有下降,但仍有4%~5%的支持率。

  作者: 深圳商报记者高晓宁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