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辉瑞不放弃万艾可专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09:56 南方都市报

   辉瑞不放弃万艾可专利

辉瑞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表示近期将就此提出上诉

  对话

政策放开、专利失意,这些“关键词”都与万艾可国内市场现状紧密相连,对于这个在全球市场取得巨大成功的药物,辉瑞中国一直由于市场政策受阻而影响销售。此次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无疑给了辉瑞“雨过天晴”的喜悦,为此,记者就有关问题对辉瑞中国董事长兼总经理安高博进行了采访。

  万艾可仍要凭处方购买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万艾可被允许进入零售药店销售之后,辉瑞公司将采取怎么样的策略变化?

安高博
:辉瑞公司不会对万艾可销售作出任何策略上的改变,因为万艾可允许进入零售销售,消费者依然要按照处方药形式购买。万艾可放开销售,其中惟一改变的问题是在分销渠道上增加了零售药店这一渠道,我认为药店在专业化服务手段上和医院在本质上是一样的。

南都:万艾可放开销售对辉瑞公司意义何在?

安高博:我认为这件事情意味着中国药物零售市场与西方国家零售方式的靠拢,同时也有利于患者更加方便获得药物。

  专利问题将在近期上诉

南都:万艾的专利问题非常受到国内医药界重视,尤其是辉瑞公司表示不放弃的态度,请问辉瑞公司对此事的看法?

安高博:专利问题非常复杂。万艾可专利问题在全世界都各不相同,比如在日本,政府给万艾可专利予以支持,而在英国,辉瑞万艾可的化合物专利有效。总之,辉瑞中国将就万艾可专利问题在近期提出上诉,并且我们有信心获胜。陈佳利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