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湛江构建粤西最大汽车交易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09:4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驻湛江记者马灿、吴汝静报道:湛江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等行业机构合作建设的大型汽车交易市场———湛江车城,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华南地区商务发展研究中心基地,是湛江市的重点经济建设项目。去年汽车销售总量达5000多辆,成交额超过5亿元。

  政府重视企业兴旺

  当谈到创业初期时,作为香港商人的湛江车城董事长黎晓对《民营经济报》记者说:“投资建设湛江车城,湛江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在参加一个会议时,我收到徐少华市长亲笔签名的邀请函,这是我第一次收到由市长亲笔签名的邀请函,当时被市长一片真情所感动。于是,决定增加3000万元,扩大经营规模,建设区域性汽车交易中心。”

  据了解,黎晓在湛江车城原投入3000万元,增资3000万元后,将经营场地从4万平方米扩大至8万平方米,室内展厅面积从2万平方米扩大至4万平方米,还按国际标准建设10000平方米的现代化展厅,成立汽车文化俱乐部。

  如今,湛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又设在车城二层,无疑给其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再投4000万打造汽车物流中心

  黎晓告诉记者:“从今年开始,准备再投资4000万元,把湛江车城建成一个国际汽车物流中心。”

  据悉,湛江汽车在去年非典时期,销售量继续攀升,让人非常惊讶。去年销售总量达5000多辆,在湛江上牌的4000余辆。今年以来,又有10多个名牌汽车进入湛江车城设点销售,使汽车品牌增加到70多个。湛江车城的辐射力不断增强,广西、海南等地的客商都纷纷前来购车,逐步成为粤西汽车销售基地。

  湛江车城地处湛江市中心城区的交通主干道旁,与湛江市体育中心、国际会展中心相邻,位置优越,是经商置业的理想宝地。汽车销售额上升,增长幅度空前,展示了湛江汽车销售业的良好前景。从现阶段分析看,车市的火爆是经济规律的使然。

  优势凸现车商纷至沓来

  湛江是中国大陆最南端的海湾城市,是环北部湾的区域性经济中心。近临港澳,面向东南亚,背靠大西南,拥有地缘和陆、海、空便利的立体交通优势,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出海港口通道。

  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等行业机构合作建设的大型汽车交易市场———湛江车城,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华南地区商务发展研究中心基地,是湛江市的重点经济建设项目,是粤西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管理先进的现代化机动车商贸中心。车城展示、交易、办公于一体,占地面积8万多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距车城2000米设大型中转储仓16万平方米。车城分为“三区三中心一部一仓”:汽车展示交易区、二手车交易区、零配件交易区;车辆检测中心、机动车美容中心、洽谈会议信息新闻发布中心;汽车俱乐部;中转储备仓。一个立足湛江,辐射华南、西南、海南乃至全国的市场群已初具规模,是汽车经销商的理想经营场所。

  近年来,湛江车城全力打造粤西轿车交易中心,建设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为一体的“3S”经销店,从而提升了湛江市轿车销售店的档次,提供了售后保障等一条龙式服务,使购车者从“拥有车”向“用好车”的方向转变,从根本上促使湛江市轿车销售真正走向成熟,从过去的中低档向中高档发展,现在很多车商都看好湛江,纷纷抢滩粤西市场。(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