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综述:蓄势整理后将延续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09:31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上证指数高开后快速冲高至1466.40点,之后持续回落至1419.31点才止跌,最终以1427.39点收市,下跌8.16点,跌幅为0.56%,振荡区间接近50点;深证成指走势相仿,下跌26.43点,跌幅为0.75%,在年线之上停留两个交易日之后又掉了下来。两市成交金额215.19亿元,比上周五减少约55%;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为303:1338。除了涨跌幅前五名个股外,另有*ST宁窖、ST重实、ST啤酒花等27只ST股跌停。尽管蓝筹股在这波反弹行情中并未展现太多光彩,但反观绩差股的惨烈回归,其价值是不言而喻的。

  市场在这里出现振荡是合理的,原因有三个方面:其一是技术上,年线一带是中长期市场成本区域,在经历短线急升之后,一蹴而就越过年线本来就不现实;其二是心理上,多数投资者在1300点之下已失去信心,遭遇急升时措手不及,浮躁情绪非常浓郁,导致追涨杀跌的动力增强;其三是消息面,市场预期的利好迟迟未出,投资者已有疲倦感,倒是“圈钱”之风陡然再起。如宝钢股份新的增发方案迅速抛出,华夏银行董事会决定增发不超过8.4亿股A股,交通银行股东大会同意在香港和内地A股市场同时上市,发行时间可能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此外,投资者还担心国庆之后新股发行将重新开渠。对扩容的担忧应是上周五急跌的直接诱因。

  昨日市场高开冲高显然是对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这则消息作出了积极反应。由于市场之前已有一定升幅,利好推出反而被部分机构视为兑现利润的时机,而承接力显得有所削弱,致使股指迅速滑落。不过,笔者认为,投资者应该看到,贯彻落实“国九条”是“现在进行时”,节奏也有明显加快的迹象,这无疑是具有积极意义的。

  从上证指数日线来看,升势受到威胁,目前正好落在上升通道下轨附近,短期需很快收复才能维持强势。对形态进行分析,强势调整应在1420点之上止步,不宜击穿1408点,否则将有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要求。若是出现后一种走势,切入1380点区域后可视为“踏空”投资者介入的良机。预计本周市场将面临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压力区在1450点至1500点区域,支撑区在1400点至1420点区间,在未选择突破方向之前,可用短线仓位进行高抛低吸。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波上升行情中,深证成指和深证综指走势强于上证指数。一方面体现在升幅,另一方面,前者均未填补9月20日留下的跳空缺口,而上证指数在9月23日已完全封闭缺口,后市如何演绎将引人注目。

  热点方面,东北板块联袂走强,北亚集团、银基发展、牡丹江、沈阳新开等涨幅居前,主要是受到利多消息刺激: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通知,规定自2004年7月1日起,在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和大连市实行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调整资源税税额标准和企业所得税优惠等税收政策。此外,投资者可继续关注电力股和航空股,借助调整机会大胆逢低吸纳。(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