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盘锦建市20周年不破费搞庆典 邀请千余名劳模看变化话振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09:31 光明日报

  本报讯今年是辽宁省盘锦市建市20周年,盘锦市委、市政府不破费搞庆典,而把落脚点放在“忆传统、鼓干劲、促发展”上,邀请千余名劳模看变化话振兴,切身感受建市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喜人巨变。

  9月10日上午,盘锦世纪广场劳模云集。千余名国家、省、市级劳模,在鲜花和掌声的簇拥中,南下北上,农村劳模来城里看发展新成果,城里劳模去农村看秋收好风光。参观中,劳模
们喜不自禁,众口皆“碑”盘锦有今天,是改革开放带来好成果,是老工业基地振兴促进大发展。

  盘锦缘油而建,因油而兴。参观途中,辽河油田退休老劳模王国栋指着公路边的抽油机,感慨万千:“20年,变化太大了!荒原碱滩变成石化新城,靠的是开拓进取、团结拼搏的好传统!”在老劳模自豪的话语中,观光车开进了华锦集团厂区。管廊塔架,生机勃发,劳模们为视野中的振兴景象深深感染。工业战线的老劳模洪景繁接上话茬:“振兴之年盘锦焕发了青春。在国家振兴东北第一批扶持项目中,华锦占了两项,总投资额107.76亿元,接近辽宁总投资额的1/5!”是好政策撑起了企业脊梁。华锦这个辽宁第一个百亿集团,如一条化工巨龙从亏损低谷腾云而上,至今年8月综合效益达到4.6亿元,提前一年实现扭亏脱困,充分展示了共和国长子的英姿丰采。

  廿载创业史,辉煌发展路。2003年,盘锦GDP由建市之初的13亿元增到340亿元;人均GDP跃居全国第五位,全省第一位。车窗外,一片片稻田,一口口油井,一座座炼塔,一栋栋高楼,形象地刻录着劳模们艰苦创业的足痕。市劳模孙迅触景生情:“我原来是市政工人,亲眼目睹了盘锦城建的巨变。”全国劳模赵喜忠喜不自胜:“开发建设新盘锦,流血流汗不后悔。大振兴,我们更要尽责尽力当先行!”

  金风送爽,稻浪飘香。农民劳模李喜彬喜悦之情随言而现:“现在,国家越来越把我们农民当回事了。今春,市委、市政府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促进农民增加收入,我们种粮越来越有奔头了。”坐在旁边的雒波接话说:“国家重视农民,也重视民营企业。现在盘锦民营企业发展越来越快。我们公司在新工业区又新建了韩国工业园区,发展汽车配件和环保设备,年产值5亿元,现已有6家韩国企业入园,为接续产业增劲添力。”

  教师劳模王静和庞艳华兴奋地告诉记者,“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今天都成为现实。我们正要编写一套乡土教材,让孩子们都知道盘锦的昨天和今天,尊重劳动,尊重劳模,为盘锦明天增添智力保障。”

  夕阳西下,劳模们仍然兴致勃勃,“工作一分钟,敬业六十秒,咱要为老工业基地振兴作出新贡献!”孙迅的话道出了劳模们的共同心声。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