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日本爱知世界博览会 > 正文
 

爱知世博会中国馆大连周活动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20:20 新浪财经

  9月21日,在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暨中国馆推介说明会(大连段)上,中国贸促会大连市分会副会长慕国生介绍了世博会中国馆大连周的活动方案。这是大连周活动方案第一次正式对外公布。

  大连作为中国馆12个参与省市之一,将围绕世博会的主题“大自然的智慧”和中国馆的主题“自然、城市、和谐—生活的艺术”,依据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的筹展安排以及世
博会的展示计划,主要参加和举办4块大型活动:世博会大连周活动及文化展演,世博会中国馆日活动及“21世纪城市发展论坛”主题演讲,100个优秀大连日资企业成功之路展示及表彰会,大型招商引资洽谈会及市情说明会。

  1.世博会大连周活动及文化展演

  大连城市周活动是大连在本次世博会上重头戏,是大连走上世界级舞台、展示自我的大好机会。时间确定在2005年4月14日至2005年4月20日,地点在世博会中国馆。大连周活动将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大连以科学的精神探索城市进步、社会经济发展,追求人文与自然环境和谐的新风貌。我们将组织大连辖属的各区市县、各相关委办局共同利用这一机遇,多唱戏,唱好戏,出精品。大连城市周活动将按照翠绿、海蓝、金黄和橙红四种色彩作为主色调,分为四大篇章,每个篇章按照一定的主线展开。

  序曲的活动主线为“大连的传说---凝聚历史底蕴,开创和平篇章”。本着尊重历史,企盼和平,共同发展的宗旨,借助大连历史的宣讲,凸现大连的历史底蕴,表达大连人民对和平的向往和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望。

  开篇是绿色篇章。活动主线是“绿聚世博,全球和睦大家庭”。展示活动将重点以旅游和物产为主,突出大连纯天然食品的概念以及具有迷人魅力和风采的旅游资源。

  其次是蓝色篇章。活动主线为“蓝色海洋,保护我们共有的一方海天白云”。通过大连周边海域海洋牧场建设的展示,突出大连海岸线长、海域广阔,适合发展海洋养殖业和高附加值海洋生物深加工等资源优势。

  再次是金黄色篇章。主线是“金色收获,友好、合作、进步的硕果”。借助2005年爱知世博会巨大影响力,宣传大连优越的投资环境和产业政策,鼓励更多的日本企业投资大连。

  最后是橙红色篇章。主线是“旭日东升,迎接更美好的明天”。展示活动将以大连的朝阳产业--软件业和光电子业为主,以旭日的东升,意喻大连的明天会更好。

  2.世博会中国馆日活动及“21世纪城市发展论坛”主题演讲

  2005年日本世博会期间,大连市主要领导将带队参加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于2005年5月19日在世博会主会场举行的中国馆馆日活动。在中国馆日的前一天,即5月18日,大连市主要领导将在世博会主会场内举办的“21世纪城市发展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宣传大连,推介大连,宣讲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决策及建设“大大连”和 “一个中心“、“四大基地”的实施战略。

  3.100个优秀大连日资企业成功之路展示及表彰会

  改革开放以来,大连与日本的经贸交往一直比较多 。大连市第一家外资企业、第一个国外友好城市、第一位外国荣誉市民、第一条国际航线、第一家外国商社等等都来自我们的友好邻邦-日本。可以说,无论是友好交往,还是经贸合作,大连与日本都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借助世界博览会这一世界级大舞台,选取100家符合我国产业投资政策、经营业绩优良、具有代表性的在连日资企业,以市政府的名义,在其家乡地---日本,表彰他们对大连的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同时,对这100家企业的日本投资者或主要经营者的家属进行表彰,以鼓励其支持配偶在大连投资、在大连工作、在大连生活。这将是对日本企业家在大连投资经营活动的一次回顾和总结,也是加深情感和友谊的一次感悟和交流。100家优秀在连日资企业出现在日本举办成功之路展览会,将以鲜活的事例诠释大连的投资软硬环境,相信会激发更多的日本企业家到大连投资和发展。

  4.大型招商引资洽谈会及市情说明会

  为向世界宣传我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决策,促进大连的对外宣传和招商引资工作,世博会期间,大连市将组织有实力、经营管理良好的企业,参加由中国贸促会主办, 大连市和黑龙江省协办,日本主要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支持的大型招商引资活动和市情说明会。涉及的招商行业主要为国际物流、造船业、机械装备、港口建设、石化、软件外包、海洋养殖、现代农业和花卉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