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博会亮点多:展商报名超标客商踊跃捧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1:3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记者伊晓霞、田川通讯员岳小宗实习生孙伟报道:“多个省份超额完成展位任务”、“多个省长挂帅做团长”、“大型采购商确认到会”、“论坛规格高”……首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呈现出众多“亮点”!这是记者从9月24日中博会组委会第二次联络员会议上了解到的。

  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省中小企业局局长、中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刘焕泉在会上介绍
,目前招展招商工作进展顺利。各省(市)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机构。黑龙江、江西、福建、上海、重庆、江苏、安徽、河南、云南、宁夏等省区市还对参展企业给予全部或部分的展位费补助,很多省份企业报名的数量都超标,像黑龙江省,分配的展位为40个,但报名的企业太多,最后只好把展位扩充到45家。另外,吉林、山西、陕西等省还将借中博会这个平台,向海内外客商进行专场展示或产品项目推介。

  招商方面,由于采取普遍发动和重点跟踪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发出邀请,因此效果较好。外国驻京、驻沪、驻穗领馆,商贸机构、新闻机构都收到了邀请函,目前这些机构反应积极,其中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已经在其电子刊物上专题介绍中博会并要求在中博会设专门展位。广东美国商会也将发动美国企业和客商积极参加,并将在商会刊物上登载中博会信息。目前,已经有家乐福等国外知名采购商和法国、日本、泰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一批外资企业确认参会。

  另外,会议期间各专项活动的方案也得到进一步落实。包括中国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中小企业物流推介会、国内外客商采购说明会、科技成果洽谈会以及中小企业培训等活动方案已经确定,正进一步细化落实。后勤保障和展场环境优化工作正逐项落实。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