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金融大亨成建行独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1:0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作为四大国有银行中第二家完成股份制改造的银行,建行公布了引人注目的董事会12名成员的名单,现年76岁的日本人八城政基出任独立董事。另一名独董是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主任宋逢明。

  八城政基现为日本新生银行的董事长兼总裁。2000年他接手濒临倒闭的新生银行,把它打造成日本第五大资产抵押银行,去年实现净利润6亿美元。此前,八城政基在日本花旗银
行已任职十年,升任总裁。

  美国《财富》杂志今年评出的亚洲最具影响力的25名商界领袖,八城政基名列第16位。

  新成立的建行股份行长常振明对这位金融大亨赞不绝口。

  这样重量级的人物“加盟”建行股份,将有利于建行赢得境外投资者的信赖,从而为境外上市铺路。

  同时,积极筹备境外上市的建行正在寻找战略投资者,而投资者们对它并非毫无疑虑。

  眼下,国内各银行都在为自己寻找重磅的高管或独董,以增加自己境外上市的公信力砝码。(柴静)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