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管理:把管理术握在手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2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文清

  管理是一门艺术,而不是科学,它具有不确定性,有时需要管理者进行猜测。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门艺术发展出了一系列工具可作为指南,使管理者的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如果说在过去的20多年中管理获得了发展,那就是一些为人熟知的管理技术和管理工
具,它们成为了每位经理人工具箱中的标准工具。在《20种经典管理工具》书中,作者尝试描述一些最近几年在管理领域中最好的工具和技术。它们当中有些是被研究者和学者们开发出来的,另外一些是在实践中不断改进了技术;有些工具是与某个人相联系,有些则是集体努力的结果。但所有这些工具都为经理人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当然,对于每个经典的工具,可以在业界发现许许多多它的不同版本。那些伟大的管理思想传播者——管理咨询师,不仅仅是在传播这些概念,而且还对其进行修正、改进和重新发展,并使其成为个人的创意。

  作为一种职业,管理已经没有以前那种良好的名声了。虽然报纸和电视上有一些对管理不利的报道,在人们心中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但是我们还是要依靠经理人来维持商业企业的运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找到最好的管理工具,并让它们有效地发挥作用。

  《20种经典管理工具》,(澳)哈里·奥斯曼著,电子工业出版社2004年9月第一版,定价:28.00元(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