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思:改变观念会有精彩发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2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苏伟斌

  《换个角度你就是赢家》一书告诉我们,聪明的人做事,总有自己的方法,他们在行动之前,先去“左顾右盼”各种情况,然后找准切入的角度,精心盘算,以最小的付出获得最大的回报。

  我们知道,成功并不是靠蛮力就能获得的,而是要靠你全方位的努力。“变换”一词,最通俗的解释就是“随机应变”。何以要变?那是因为在你面前已经出现绝路,即使花费再多的精力也会收获甚微。假如你具备这种预知力,那么你就可能避免进入死角,使自己灵活应变,曲径通幽。

  也许,对你来说,最难以做到的就是“换角度”,因为你的脑子已经被以前的思维占满了空间。其实,这并不可怕。只要你这样想,就可以另造一个新我,即:“与其这样下去劳而无获,为何不改变角度而有所收益呢?”我们想,世上没有人愿意自己在付出艰辛的劳作后仍两手空空的,除非他愿意给自己开一场人生的玩笑。

  这本书重申:“换个角度,你就是赢家”,是出于这样的道理:请别把你的想法固定化模式化,更不要在你自己所做的事情上做一个“顽固派”,而是要机灵善变,提前把不可能的因素排除掉,找到最佳的条件,去施展自己的攻击点。

  本书的目的,正是把大家容易忽视的“换角度”问题提出来,给渴望成为赢家的人提供充满新意的“成功角度学”。希望有助于你重新认识自己和选择自己!

  《换个角度你就是赢家》,丛生编著,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出版(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