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单身的美,是一种凄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2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已经有三年没有在八月半的时候看到过故乡的月亮了。老人说,月是故乡的最亮。终于有机会一览家乡月最明的时候,也终于有机会和家人一起过一个团圆的节日。

  记得做孩子的时候,爱极了中秋,因为有甜甜的苏式的月饼,用手轻轻的一点一点的拨着酥酥的皮,然后用胖乎乎的手塞进嘴巴里,甜甜的味道便腻进了心里。吃完了月饼,就是牵着兔子灯的时候了,白白的纸扎的兔子,肚子里面装了蜡烛,脚下是两个轮子。和小伙
伴们一起牵着它在街上跑是最开心不过的事。虽然兔子灯一直都在,然而过了中秋再牵就没那么有意思了。

  近几年,已经很少有人喜欢吃苏式的月饼了,总是嫌腻,路边也不会再有小孩子牵着兔子灯了,现在的孩子多半已经忘记了那些简单的快乐。也终于长大了,离开了家,连续几年的中秋总是在外面过,或者和同学一起或者和亲戚一起。没有家人的中秋是寂寞的。才知道什么叫做每逢佳节倍思亲。

  听说中秋月亮最圆的是农历八月十六的凌晨,可惜没有勇气深更半夜起床看月亮。我想,其实有爸爸妈妈在身边,哪一天都是圆满的。可我的那份圆满已经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了。去年的中秋夜没有父母在身旁,也没有心爱的人的陪伴,一个人孤单邀月独斟!

  单身是一种美,只是在节日里美丽得近乎凄惨。

  爱情更是一种美,可惜只是臆想中的黄花而已!

  (小火)(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