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选择合适的高尔夫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2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一个合适的高尔夫球对整场成绩有重大的影响,但是对于许多球手来说,选择合适的球比练习挥杆、提高击球技巧来说更加困难。在外表看来,高尔夫球没有什么两样,但是里面却大有乾坤。

  现在,市面上有三种类型的高尔夫球。一种类型是双层球,比较适合业余选手使用。这种球一般认为是“远距球”,因为它的旋转速度低,从而能够增加距离。典型的双层球都
有一个很大的核和较薄的表层,表层通常使用一种较硬的人造材料制成。由于表层十分坚硬,所以不怕削割击打。双层球能够打出最远的距离,并且比较耐用。这种双层硬球的一个缺点就是不利旋转和难于控制。一些高尔夫球制造厂已经考虑使用较软的表层材料,让球手能够有更好的击球感觉和更方便控制,但又不会减少距离。

  第二种类型就是三层球又名缠绕球。三层球的击球感觉更好,也利于控制,它的内核通常很小,且填充液体,在圆形核心外缠绕橡皮并加上外壳而成球。三层球比双层球的感觉更好,且便于控制但是不耐用。通常,低差点业余选手和职业选手会选择这种球。

  第三种是最新开发的多层球。多层球的内核就有两层的外皮。多层球不但有更好的击球效果,也利于控制,且能击出更远距离,又经久耐用。里面一个很大的内核能够让球手使用木杆和长铁杆击出更远距离;里层的包皮使得使用短铁杆时能够更好地控制球并增加旋转;外壳使用的是一种较软的合成材料,可以让球手击球时有更软的感觉并能提高旋转速度。多层球必须是低差点业余选手或职业选手才合适选用,因为如果击球不当的话,球容易变型且不易控制。

  以下两点是买球时必须记住的:1、优秀的高尔夫球手都会选用外壳较软的球,以获得更大的旋转,这能够让球手更好地控制击球的方向、着陆点和滚跑等。

  2、球技较差的球手或初学者应该选用双层球,以减少旋转。较小的旋转速度可以避免击出右曲或左曲球,而且双层球能够增加距离。

  (周灵敏)(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