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与朋友取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2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罗生 28岁,广州某贸易公司总经理

  罗生是我的老乡兼朋友。在临发稿时才找到他。他刚从惠州回来。最近他在惠州接到一个金额颇大的订单,他便马不停蹄地奔跑于广州与惠州之间。

  明天就是中秋了,仍然繁忙的他看来是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了。喜欢热闹的他决定明
天招呼朋友到外边撮一顿,然后共同赏月。虽然他一向不拘小节,表面上对中秋的观念有些模糊,但他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中秋节能吸引我的最大地方是因为这是节日,过中秋也好,过端午也好,究竟怎么过应完全由个人决定,传统习惯的热闹与思亲依然左右着我。”看来,平时忙碌而辛苦的他并不希望到时独自一人啃着月饼遥望明月。

  对于大多数青年人而言,中秋节的涵义比以往更丰富了,它更多时候是给了我们与亲人、朋友相聚的借口与动力,借着这个平台,不管多忙我都会抽出时间让自己的心灵与亲人或朋友的心灵产生新的碰撞,让自己烦躁的心情得到一个缓解。这是罗生期望节日的原因。今年的中秋,他打算邀几个与自己有相同处境的朋友一起过。

  中秋啊,总是让人们无法释怀……感受中秋,感受月饼,感受不在身边的亲人,越发完美起来了,感受未见多年的朋友,在心底也越发觉得珍贵了。这或许是罗生以及类似罗生的生意人的感慨。

  (周伟娟)(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