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彩电出口两大要道同时起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1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上周四,来自商务部网站的消息称,刚刚被美国裁定为反倾销的中国彩电业,有可能将继续面对来自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三国的联合限制。

  有关反倾销的传言缘自商务部官方网站引用的墨西哥《经济学家报》的一则报道。报道中称,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的金属、机械企业将采取联合行动,限制中国机械进口,涉及主要产业领域有汽车和家电。理由是因为中国钢铁产品价格比上述三国同类产品低200倍。
三国相关阵营希望于今年11月间将联合阵线具体化。

  中国彩电在美国遭遇反倾销大棒后,与美国相邻的墨西哥成为中国彩电企业曲线进入美国市场的桥头堡。康佳、创维等均在墨西哥设立彩电生产组装基地,从国内采购元件,然后在墨西哥进行组装,再以整机“墨西哥制造”的身份曲线进入美国市场,包括TCL与汤姆逊合资的工厂也在墨西哥。一旦上述三国结成同盟联合限制中国家电进口,中国家电入美将再次陷入困境。

  不过,由于消息来源是墨西哥《经济学家报》的一则报道,据墨西哥官员说,这份报纸在当地并不出名,因此该消息的准确性还有待进一步证实。

  祸不单行,好像串通好了似的,就在中国彩电进入美国的桥头堡受到威胁的同时,中国彩电进入另一个重要市场欧洲的桥头堡———土耳其也起火了。从8月20日到上周四,土耳其开始对原产于中国的彩电进行反倾销调查。土耳其还对出口到欧洲市场的彩电产品中原产于中国的显像管加征税收。一时间,中国彩电在欧、美两个市场上腹背受敌,处境甚为危急。(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