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周回味五句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1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必须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

  ———2004年9月19日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作此表述。科学、民主、法治的口号写上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大旗,此举对未来中国历史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怎么估计也不过分。

  “从党和人民事业的长远发展出发,我一直期望着从领导岗位上完全退下来。”

  ———江泽民同志请求辞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职务的信中的话。江泽民在信中郑重地向中央提议,由胡锦涛同志担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他说:“胡锦涛同志担任这个职务是完全合格的,也有利于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

  “这并不代表墨西哥的官方意见。”

  ———9月24日凌晨,墨西哥经济部负责国际贸易磋商的执事阿方索·奥乔亚在回答中国记者关于墨西哥将和加拿大、美国联手封杀中国彩电出口北美市场的传言时作此表示。

  “我们从心底喜欢宏观调控。”

  ———中海地产高层人士近日对媒体称。这位负责人说,在宏观调控政策下,房地产开发商的融资渠道是否多样,往往直接决定企业未来的命运,正所谓“多条血管多条命”,而同时在内地和香港两地拥有多渠道融资能力,是中海集团引为庆幸的优势。

  “企业应该是液态的。”

  ———SOHO中国公司老板潘石屹上周六在京城媒体上发表言论说。潘认为,不管市场是方的也好,是圆的也好,还是像茶壶一样的东西也好,企业都可以倒到里面去,把每一个缝隙充满,这样的公司才是好的公司。(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