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板周记(3)股权之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9:4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7月23日-7月30日

  超市的建筑架终于可以拆下来了。说实话,前几天去看时觉得很压抑,我带着责怪的语气大声跟负责建筑的郑老板说,怎么回事啊,这么矮,顾客伸手就可以摸到天花板了!老板说:我们留得已经够高了,2米7,阁楼2米。我一度坚持让他们修改,但老板说所有建筑架已经确定,很难拆了。郁闷了一个星期,我甚至有点后悔当初的“天才设计”。现在感觉其
实没什么大不了,不算太压抑。

  25日,阿伟从东莞赶到广州,我当时还没下班,就让他先和小李及我堂哥聊聊超市经营。晚上6点钟左右我才赶回去。一进门就觉得气氛有点异常。阿伟还没等我开口就抢先说:“阿超,我觉得风险很大。”他是个急性子,接着就噼里啪啦地说一通超市的利润很少啦,房租太贵啦,学生消费力很弱啦,说得我心情很沉重。我开始有点很不屑的听他唠叨,我认为自己这十几天的摸索已经进入角色,而他像以前的我一样,没有创业的感受,只是纸上谈兵,但后来被他用数据推算一番后也有点失望。最后话题集中到两个焦点,一是房租太高,每个档口1500元的价格在广州郊区是绝对不合理的,还有要交20000元赞助也不合理。另外一个是15万元到底够不够。

  为了缓和气氛,我提议不做饭,大家到外面的湘菜馆聊天。但话题无论如何都离不开超市。阿伟的一句话差点伤了我。他说:“阿超,你要坚持做我可以帮你,但我不入股,钱算是借给你的”。我是那种不服输的人。我有点恨恨地回答:“这样,你的钱在年底左右抽出来,如果超市经营得好,我会给你提成,如果不好我也会照常还钱”。我还给他算了一下我在公司做策划的收入情况。阿伟见状赶紧改变话题。

  这实在是一场没有尝到菜味的聚餐。

  我敢保证,是阿伟的决定直接影响了阿彬。26日阿彬给我电话,说他认为我们超市赚不了大钱。他宁愿借钱给我,我“爽快”地答应了。

  真是烦心,不快的事太多了。小李来了没几天,我就觉得他和我堂哥的关系出现了问题。我知道不是小李的错。我堂哥是优点和缺点都很多的人,他说话太直,喜欢睡懒觉。在他眼中小李懂的事太少,他曾经跟我说小李很笨,理由是他们一起去外面调查时,小李根本不知道要做什么,漫无目的地逛,没有效率,这让我对小李有些不高兴。

  今天一大早,堂哥还没有起床,听见小李到了客厅,我走出来对他做了一番思想动员。我注意到小李在谈到我堂哥时并没有说他任何坏话,他在我面前展现的对我堂哥的评价是:人很聪明,很快可以学以致用,有经验。他其实并不笨啊。(阿超)(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