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呼声:“请代我问清三个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9:4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我还未注册公司,主要是因为注册资金500万和50人的新规定。我营业额可以达到1000万美元,但我不需要50人工作,国税局为什么一定要我雇50个员工呢?国家都鼓励打破“大锅饭”制度,为什么到民营企业就不行了呢?企业不竞争,怎样在市场上生存?退一步讲,我注册200万,国外进口商没意见,我为什么要注册500万呢?实在想不通。请代我向有关方面问清下列3个问题:

  1.国税局的通知与新外贸法相悖,请问究竟是国税局内部规定大,还是国家法律大?

  2.已有网民谈到了切实可行的打击或防止骗税的方法,且不影响出口退税,应该是完全符合国税局的初衷,为何不采纳?国税局的初衷让人怀疑!

  3.为什么7月1日前注册的公司低于500万/50人要求有一般纳税人资格,而之后的公司没有?为什么广东深圳、江苏无锡、淮安可以为新公司办理退税,而别的地方不行?为什么实际营业额远远大于180万,但此180万就是不能退税?(王友)(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