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手提DVD销售年升十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9:4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目前一般DVD机在英国家庭的渗透率为48%,预计手提DVD机的销路仍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

  在英国,手提DVD机与其他DVD设备一样前途一片光明。据Gfk市场研究公司商业总监JohnBinks提供的最新资料显示,截至2004年5月底为止的一年内,手提DVD机在英国销售了15万台,飙升了1000%,总值超过3000万英镑,年增幅达450%。在这12个月,手提DVD机的平均
售价为250英镑(450美元或375欧元)。

  产品面临降价有利普及

  英国东芝公司DVD机高级市场推广经理VicHarasimow认为,手提DVD机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将拉低产品售价,有利于这种设备在一般家庭及大众化市场普及。

  Harasimow表示,由于手提DVD机可以随时随地欣赏电影、收听录在CD-R碟上的音乐,为人父母者会购买手提DVD机,让子女乘搭汽车时有所娱乐,而他们自己也可以在公共交通上使用。

  圣诞节正是销售好时机

  据Understanding&Solutions(U&S)专业资讯及顾问服务公司预测,2004年,手提DVD机在英国的销售量将达30万台,其中五成将于圣诞期间售出。

  该公司预期,随着产品供应和零售商支持有所增加,年尾的销路相对较为强劲。

  中国生产商Alco Electronics是VenturerElectronicsEuropeLtd的控股公司,现时在英国供应种类齐全的手提DVD机。该公司董事IanGorse乐观地估计手提DVD机于2004年的销售量将达80万台,于2005年再增33%。圣诞前两个月是最重要的销售期,销路可达30万至35万台。

  价格将会下跌

  现时,Dixons和Comet等大型连锁电器店均有销售手提DVD机,而Tesco、Asda和Sainsburys等连锁百货店也会为圣诞档期加入销售行列。因此,相信到圣诞期间这些产品的价格将会开始急跌。

  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手提DVD机,售价最高可达399.9英镑(719.8美元或599.8欧元),其中Goodmans的GDVD84WLC型号,备有8.4液晶屏幕,而低档产品售价由129.9英镑(233.8美元或194.8欧元)起,其中Bush的PDV0560型号设有5液晶屏幕。

  Ventrure的IanGorse估计,产品价格将日渐下降,但消费者应会追求性能较佳的型号,令这些产品售价维持不变,情况就如电脑市场一样。

  零售商控制大局

  在其他DVD设备市场,由于知名品牌在质量方面较有保证,因此大受消费者欢迎,相信手提DVD机市场也不例外。此外,讨好的外型和额外功能也是吸引买家的重要因素。

  U&S表示,在英国销售的手提DVD机,大部分来自亚洲以及一些生产成本较低的欧洲地区。

  目前,名牌厂家很少推出手提DVD机,U&S认为市场的整体发展将由零售商控制。假如零售商进入这个市场领域时获得成功,便会继续支持和推动这些产品的发展。不过,假若销路不理想,或者退货情况严重,零售商对手提DVD机的支持将会大减。

  带旺配件市场

  人们主要在乘车时使用手提DVD机,因此可以附于汽车椅背的便携袋、可供DVD机充电的12伏汽车电源插头和交流电源插头,都是必需的配件。

  东芝的SD-P1400型号,备有各项附加功能,并可兼容DVD、DVD-R、CD、CD-R、CD-RW和VCR,又可播放JPEG格式的照片光碟、以及录于CD-R的MP3和WMA档案。其他型号产品一般也会包括这些功能。(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