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律师连线:香港商标师可助内地企业申请全球商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9:4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在拓展海外市场中,保护自有产品的知识产权显得越来越重要。香港拥有相对内地更接近国际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也拥有不少提供欧美等市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的专才。内地企业可通过香港的专业服务同时申请多个市场的知识产权保护。在日前举行的2004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发展研讨会上,多位香港和内地的政府代表、律师以及企业介绍最新的政策并分享了经验。

  近年来,随着国际贸易的迅速发展,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非法货物的国际贸易数量也呈上升趋势。据海关估计,每年全世界假冒货物贸易额约为1000亿至1200亿美元,占世界贸易额的5%-7%。侵权产品贸易严重破坏国际贸易秩序。

  在第95届广交会中,是否拥有海外注册商标也成为申请保证性品牌展位的条件之一。越来越多致力于拓展海内外市场的中国企业不仅注重在国内保护知识产权,也主动到海外注册商标、专利及版权,为产品进军该市场铺路。

  香港商标师公会前任主席张吕宝儿告诉本报记者,内地许多企业到香港参加展览会,并在香港设办事处接定单,同时内地企业在香港注册商标的个案也逐渐增加,而且内地企业也希望能在欧美市场先抢注商标,即使内地企业还没正式进入当地市场。

  香港拥有不少提供欧美等市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的专才。如张吕宝儿所在的麦坚时律师行就有数十年历史,在世界有50多个事务所。商标注册法律可为企业在多国多类别的商标注册方面提供法律意见,包括检索相似的在先商标、注册类别、注册应包括的货品或服务、商标的显著性、国际或地区以及侵权行为。

  (萧曼平 沈成飞)(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