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小板酝酿第二轮冲击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9:31 上海青年报

  三元顾问陈林展中小企业板集科技和次新两大热门属性于一身,携成长性和超强的股本扩张能力两大优势,有望在本次行情中担当重要角色。

  整体强势崛起,确立在市场中的主流地位

  在短短的几天行情中,以江苏琼花为代表的5只个股最高涨幅超过40%,半数以上的个
股涨幅在30%以上,涨幅远远超过同期大盘,而且江苏琼花、久联发展、精工科技等均是以连续涨停的方式启动行情,呈连续阳线逼空式上涨;从换手来看,中小企业板有着极为充分的换手,8个交易日,有12个股票完成了100%的换手,久联发展的换手接近200%,资金参与的力度由此可见。周五收盘时38只股票中有13只股票创出了新高,开始演绎牛市行情。在上涨的过程中,中小企业板显现出了良好的连动效应,资金整体布局,整体作战的思路已经显现,这种联动效应可存在将大大延长中小企业板的行情周期。

  从参与的资金来看,中小板中已经赢得了各类资金的的青睐和参与,38只股票组成的中小板已经能够容纳规模资金的参与。从交易所公布的成交席位榜,到中期报告中的前十大股东信息来看,基金等机构主力也在积极地淘金中小板。中小企业在行情启动的第一阶段表现得如此强势,从而确立了中小板在本次新行情中的主流地位。

  良好的成长性和股本扩张能力,如虎添翼

  在38家中小企业中不乏成长性出色的上市公司,典型的如苏宁电器、鑫富生化。除了成长性之外,中小企业板最大的优势超强的股本扩张能力,中小企业板上的公司总股本在一亿左右,有不少个股的流通盘仅有1500万,这些公司的每股公积金加每股未分配利润加起来普遍在3元以上,大多具有扩展200%的能力。

  新资金加新事物的完美组合,催生强势行情

  新资金加次新股是每一次大级别行情中的一条重要主线,目前中小企业板不是简单的次新股,而是一个有着美好发展前景的新生事物,场外健康的新鲜的资金与中小企业板结合在一起,显然是目前市场格局下最完美的组合。

  中小企业板行情的启动也具有扎实的基础。中小企业板市盈率水平已经降低到20多倍,与主板市场基本一致,而在历史上,小盘股从来没有到过这么低的市盈率。按照国内投资者的习惯,4000万以下的小盘股往往被给予20以上溢价,在市场追捧小盘股的阶段,小盘股的市盈率水平能够达到60倍以上。

  上周五大盘的宽幅震荡为中小板提供了很好的洗盘机会,经过短线的休整过后,中小企业板将进入第二波拉升阶段。在后阶段的行情中,中小板股票将呈3个梯队层层推进:第一梯队是以苏宁电器、鑫富升化为代表的高价股,不断打开中小板的空间;以华兰生物、科华生物为代表的中价格股发挥中场的承上启下作用;第三梯队以九联发展、江苏琼花为代表,担当冲锋陷阵的角色。三大梯队滚动推进,轮番上涨,最终将此波向纵深推进。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