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地区简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08:53 中国经济时报

  江西南昌金秋经贸月:

  首日引资3.35亿美元

  实习记者杨芬 本报记者 汪永坚南昌报道2004中国南昌第三届金秋经贸活动月日前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经贸活动月组委会获悉,在南昌外商经贸合作洽谈会上,南昌市首日与
外商共签约19个项目,引进资金3.35亿美元。据金秋经贸节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涉及医药、工业、学校、金融和纺织等行业,其中投资额较大的项目有:落户在高新开发区的德国德皇电缆有限公司超高夺电缆项目,共投资4600万美元,加拿大温哥华宝海有限公司投资4000万美元在塘山镇建立索非亚国际商业休闲中心,深圳市汇宗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南昌长凌外商投资工业区投资3000万美元进行药业生产,台湾旺尔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3000万美元开发芯片封装、测试产品项目等。

  河北民营工业科技开发能力

  有待提高

  记者唐沙砂通讯员马艳茹石家庄报道近日,据河北省企业调查队对河北省100家规模以下民营工业企业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53%的企业认为自身的科技开发能力较差。

  据了解,造成民营工业科技开发能力较差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企业资金紧缺,难以满足设备更新和开发新技术新产品的需求。由于融资困难等原因,企业资金紧张,技术创新得不到有力的资金支持;二是企业缺乏科技人才,经营管理者的管理水平和劳动者的技术水平普遍较低,制约了企业的科技开发。调查显示:92%的从业人员仅具初中及以下文化水平,科技人员仅占从业人员的2.0%;三是企业自身的科技开发意识不强。

  湖南蜂蜜挺进欧盟

  记者何远发长沙报道22日,来自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消息称:在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对欧盟出口的注册考核中,岳阳市野源蜂业有限公司率先通过,并成功获得出口欧盟的蜂蜜订单860吨,货值达120万美元。据悉,此次出口欧盟的蜂产品质量完全符合国际标准,得益于国家质检总局抗生素残留监控体系的建立和严格考核,每吨蜂产品将多创汇300美元。

  陕西将对秦兵马俑馆

  进行改造

  实习记者刘慧西安报道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秦兵马俑以其沉重的历史文化积淀,与毗邻的中国第一座皇家陵园——秦始皇陵以及华清池一道构成了骊山风景名胜区,现已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陕西旅游业名片和招牌,享誉海内外。

  今年,陕西省按照“围绕大旅游、服务大旅游、开发大旅游”的战略思路,将对兵马俑馆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占地150亩、投资近4亿元的兵马俑国际旅游广场建设已纳入陕西旅游界一号工程。建成后的广场将涵盖风味小吃一条街、特色旅游产品步行街、景观绿化广场、国际风情演艺区。

  安阳市工商局

  推进流通领域质监“关口”前移

  记者何瑛 张建设通讯员王树刚安阳报道为加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力度,把好商品市场准入关,安阳市工商局直属专业分局采取得力措施,落实商品入市索证索票制度,推进质监“关口”前移。

  安阳市的做法一是领导重视,建立强有力的领导机制,根据具体情况,制订切实可行方案,确保工作有计划、有步骤的进行;二是加强监管,引导提高,坚持监管与引导同步、监管与服务同步;三是抓好试点,以点带面。

  平湖西瓜灯文化节

  引资56亿

  通讯员曹亮 记者张海生平湖报道“待到丹桂飘香时,遍数佳节到平湖。”近日“中国西瓜之乡”浙江省平湖市举办2004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在荣誉市民、东湖之友奖章和市政府招商顾问受聘暨经贸签约仪式上,有27个项目签约,总投资52.74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项目有21项。

  本次西瓜灯文化节期间,平湖市签订独资、合资或合作项目33项,总投资56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项目27项,总投资超过4亿美元,市外资金投资项目6项,总投资22.7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包括日本正和株式会社独资设立的总投资2980万美元的“正和机械平湖有限公司”,台湾明珩国际有限公司投资2980万美元的高新技术元器件等大项目。签约的市外资金投资项目有6项,总投资额达人民币22.7亿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