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风水”如今到沈阳 老工业基地振兴现良好势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22: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风水轮流转,今年到沈阳。”沈阳市市长陈政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为沈阳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如今沈阳的体制改革已走过最艰难的阶段,拉开了一个大的发展格局。

  陈政高说,“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实施一年来,沈阳已成为国内外投资者瞩目的热土,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呈现出良好的势头,主要表现在:

  外商投资持续升温。去年沈阳实际利用外资22.4亿美元,同比增长59.2%,增幅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名列第一。今年上半年,沈阳利用外资增幅达150.7%。

  国内资本纷纷涌入。去年沈阳引进规模以上内资项目1272个,总投资1030亿元人民币;今年上半年又引进项目890个,总投资546亿元。仅温州的企业就在沈阳投资达200亿元。目前有500多家外地企业在沈阳设立办事处,仅今年上半年就增加了130家。

  企业家信心指数高涨。今年一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37.85,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二季度为145.6,同比提高3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企业景气指数二季度达到156.92,全部进入景气空间。

  宾馆入住率持续保持在高水平。去年8月至今年9月,沈阳市宾馆的入住率平均在90%以上,五星级饭店很难预订。而今年上半年沈阳民航进出港人数也比去年增长30%以上。

  陈政高说,目前沈阳重振老工业基地雄风不仅形成良好势头,而且还在继续升温。现在的关键是如何利用好这个势头。沈阳的机会也就四至五年的时间,只要抓住机遇好好干,沈阳绝不会比谁逊色,到2010年基本完成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的任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