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00四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排行榜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阮煜琳王彤)今天在北京举行“第二届中国竞争力论坛暨中小企业竞争力高峰论坛”上,发布了《二00四中国企业竞争力报告》白皮书,同时公布了“二00四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排行榜”。

  据介绍,中国石化、东方锅炉集团、航天信息股份公司、宁波波导、贵州茅台、民生银行、华能国际电力、宝山钢铁、厦新电子、招商银行分别名列二00四年中国上市公司竞争 力十强企业。

  据全球竞争力组织中国区总干事孙治国介绍,《二00四中国企业竞争力报告》较全面地反映了中国企业竞争力,特别是上市公司的竞争力状况。本次“二00四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排行榜”评价标准主要有主营收入、每股收益、每股现金流量、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五大硬指标,以及生产规模、技术水平、研发能力、自主知识产权、经营管理团队、人力资源开发、环境保护措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品牌知名度等一些软指标。

  本次评价指标数据主要来源于二00四年四月三十日前中国沪深两市上市的一千三百一十四家上市公司最新公告。

  这是全球竞争力组织第二次对中国企业竞争力进行评价。业内人士称,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对各大企业的竞争力进行评价,可以使中国经济界和企业界更加主动地参与国际竞争,并及时了解其他企业的竞争实力,从而做到知已知彼。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