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进二退一 坚决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11:45 深圳智多盈

    在“500亿元保险资金有望直接入市、社保基金200亿元入市资金选秀、上市公司强制分红、再融资将引入类别表决机制、千亿元市场平稳基金呼之欲出”等众多朦胧利好的轮番“轰炸”下,本周A、B股大盘继续巨量强势上行。尽管日K线三阴夹两阳,但周K线双双收出中阳,深沪B指周涨幅分别为2.7%、1.6%,与此同时,周成交量同比放大约80%,增量资金介入极其踊跃。个股方面,深中集B、ST大洋B以20%周涨幅拔得头筹,深赤湾B、ST华发B、苏威孚等周涨幅也在5%以上,而闽灿坤B、苏常柴B等周跌幅则超过5%。

    尽管本周市场一片看多声,但周五大盘冲高1500点失败后的快速跳水、以及480亿元天量后高达2%的日跌幅,再次使投资者担心大盘是否会见顶回落。后市行情究竟如何运行?笔者依然坚持上周观点:进二退一、螺旋式上升将成为未来大盘走向的主基调。近两周的行情仅仅是热身,周五的快速跳水,只是对1500点套牢密集区的主动消化和洗盘,而不是行情的结束,如火如荼的大行情还在后边。

    尽管大盘涨势如虹,但本周仍有近50%的个股下跌或者横盘,相当多投资者都是“赚了指数不赚钱”。因此,如何选股才是投资制胜关键。

    结合A股市场基金、QFII的选股标准,以及B股中大牛股如中集B、深赤湾B、长安B等的特点看,那些前景光明的高成长低市盈率大市值股仍是投资首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重仓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