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民间社团:愿意展开合作联手打击仿冒名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刘莉生)“配合当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中国民间社团愿意开展中外合作,联手打击仿冒名牌。”中国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于引今日在此间对本社记者表示。

  长期从事外交工作的于引先生说,在出访时经常遇到外国厂家抱怨品牌在中国被假冒,这里有品牌管理不善的问题,也有国内商家致使产权保护意识不强的问题,还有品牌知识 在中国的正确传播力度不大的问题。

  他举例说,“目前在中国市场上,至少有一百种以上‘华伦天奴’产品,“华伦天奴”字样的注册商标就有一百六十多个,连意大利玛丽欧·华伦天奴公司总裁维琴佐·华伦天奴都不明真假。”他表示,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即将联合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等举行“意大利使尚文华中国之旅”活动,打击仿冒名牌。

  中国的时尚品牌有多大?如果以三千万具有时尚消费意识的人口乘以每人每年消费五百元计算,就是一百五十亿元的市场。于引表示,更多国外品牌对亚洲市场选择了加强品牌常识推广力度的做法,中国民间社团应当提供帮助。

  “现在恐怕是时尚品牌进入中国的最好机会。”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宣布,从现在至二00五年八月,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并将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十五个省市列为重点地区,进行重点整治。商标侵权是打击的重点。于引表示相信,发挥中介机构在打击侵权行为、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中的积极作用,将有助于形成尊重知识产权的社会氛围。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