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苏发布黄金周旅游2号预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09:41 扬子晚报

  昨日,江苏省假日办发布“十一”黄金周旅游信息第二号预报。距“十一”黄金周还有5天,全省各地黄金周各项工作全面启动,继续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和旅游市场整治,各地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大餐,做好迎接八方来客的准备,力争实现“十一”黄金周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

  省内各主要城市及重点景区情况

  南京:夫子庙景区举办金秋美食节,联合40余家餐馆推出特色菜肴;珍珠泉度假区举办第二届全国动物杂技艺术节;明孝陵景区举办大型历史图片、资料展;雨花台烈士陵园举办雨花石艺术精品展。

  苏州: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环秀山庄将正式向游人开放;山塘街历史文化保护区将展示其1200年的悠久历史和众多的文物古迹;平江路历史街区推出保存最完整最典型的古老街坊;首届水城交响音乐会将在盘门景区拉开帷幕,世界著名的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近百位艺术家将献上一台经典交响音乐会。苏州乐园,节日期间则向游人隆重推出“2004金秋嘉年华”活动,安排惊险刺激的“高空飞车”表演,时尚的“国际模特大赛”和“国际情景车展”等项目。

  周庄古镇:景区组织旅游服务人员进行行业管理与服务技能培训,增强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技能。新建成投入使用的智能化生态停车场,大大减轻了停车压力。景区还在此设立了供游客休憩的休息区,提供饮用水,配备了医疗急救室,为游客提供方便。

  同里古镇:加大宣传,营造节日氛围。景区邀请上海东方电视台拍摄30秒的同里风光片,节前在东方台滚动播出;做好“水乡丽人”活动的宣传报道;通过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同里旅游网做好民俗活动的动态宣传报道;做好与各地旅行社的联系。

  无锡:铁路无锡站计划增开临客7.5对,同时加强售票组织,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上门送票服务。无锡市假日办提醒游客和市民随时注意车站列车开行公告,提前购买车票,并尽量避开高峰出行。另外,市公交公司还新开辟了前往蠡湖新城观光及方便蠡湖新城居民出行的公交97路。

  扬州:瘦西湖公园举办金秋赏花游园会和中秋赏月活动;个园将举办兰花艺术展,何园中秋之夜将在晚间开放,汪氏小苑有民俗婚礼秀表演;汉陵苑将在中秋节前后晚间对游人开放。

  常州:日前,市旅游局会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质量技术监督局重点检查了主要旅游区(点)、部分旅游宾馆(饭店)的大型游乐设备、锅炉、压力容器、煤气管道、电路、电梯等设施的安全状况,及时清除安全隐患,以确保“两周一会”期间的旅游安全。

  徐州:70余万盆鲜花扮靓五场十路十六景区。该市主要公共广场、主要道路、景区景点美化工作将在本月28日全部结束,届时将会有70余万盆鲜花扮靓五场十路十六景区。

  连云港花果山景区:景区成立了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加大了综合整治力度,对景区内未经主管部门规划批准的增建和扩建行为进行查处,限期纠正;对景区公用标识符号进行拉网检查,进一步提高景区整体形象。

  交通预订情况

  铁路方面:目前,铁路对号票已售完的主要干线或车次有:9月30日南京至北京、沈阳、哈尔滨、长春、济南、大连、徐州、石家庄、西安、兰州、成都、天津,苏州至北京,9月30日、10月1无锡至北京、怀化、南宁,9月30日常州T138次、T132、T178、1426、2526次,10月1日南京至沈阳、哈尔滨、长春、济南、徐州、西安、兰州,10月1日常州2526次,10月6日南京至沈阳、哈尔滨、长春、大连、济南、北京、西安、兰州、天津,10月7日南京至北京、沈阳、长春、哈尔滨、石家庄、大连、天津、广州、厦门。

  航空方面:民航预订票已超过90%的主要航线是:9月30日南京至北京、成都、桂林、广州,徐州至上海,10月1日南京至北京、成都、昆明、广州、青岛、珠海、深圳、济南,徐州至上海、北京、广州、大连、成都、温州,10月2日南京至北京、广州、张家界,徐州至上海;10月3日南京至张家界,徐州至上海、北京、广州;10月4日南京至张家界,徐州至上海、北京、广州、大连、成都、深圳、海口,10月5日南京至天津、徐州至上海,10月6日南京至成都,徐州至上海、北京、广州、大连、成都、深圳、海口,10月7日南京至广州、大连,徐州至上海。

  住宿预订情况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南京、苏州、无锡、扬州、镇江、常州、徐州及重点景区国庆期间住宿设施的预订出租率有所上升。其中尤以镇江最为突出。该市10月1日至3日宾馆、饭店的预订率已达70%。其余纳入预报的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宾馆、饭店的预订出租率均在70%以下。《江南时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