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辽宁小企业融资难加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9:46 经济参考报

  本报沈阳电融资难一直是困扰辽宁小企业发展的障碍,现在这种状况有加剧势头。辽宁省企业调查队今年二季度对省内1038户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的跟踪调查,显示了这个趋势。

  据调查,78%的企业认为企业发展最大的问题是资金;74.9%的企业认为企业需要贷款,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个百分点。

  小企业贷款越来越难,而且融资渠道依然很少。调查结果显示,仅有34.1%的小企业在需要贷款的时候可以获得,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个百分点。在可以得到贷款的企业中,农村信用社和农业银行是其目前获得贷款的主要机构。

  据了解,上述状况除了有银行等金融机构放贷门槛提高的因素之外,小企业本身的管理水平、资信程度、优良资产比例等也是其融资难的主要制约因素。

  作者:冯雷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