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汽、海航再次荣登中国五百强企业“龙虎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顾时宏)记者今天从海南省企业管理协会举办的重大经济政策信息发布会上获悉,在二00四年中国企业五百强评比中,海南汽车制造集团和海南航空集团两企业再次荣登中国五百强企业龙虎榜。

  据介绍,九月五日在重庆市发布的二00四年中国企业五百强,按照国际惯例以销售收入大小排序,国家电网公司年营业收入四千八百二十九亿元人民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年 营业收入四千七百五十二亿元、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年营业收入四千六百六十六亿元,占据排行前三名。中国五百强末位营业收入为三十点六亿;门槛比去年抬高五亿元。

  海南有两户企业入围,他们是海南汽车制造集团以七十五点五亿元销售收入入围二00四中国企业五百强,名列二百二十九位;海南航空集团以七十三点一六亿元入选,名列二百三十八位。

  海南企业入选中国企业五百强有以下特点:一是总量增长快。海南汽车集团去年首次荣登金榜时,销售收入为三十三点一四亿元,而此次猛增至七十五亿多元,增长百分之一百二十七:二是名次大幅度上升。海南汽车集团去年排名为三百九十七,此次跃升为二百二十九。三是连续。海航是三次连续进入中国企业五百强,海南汽车制造集团连续两次荣登龙虎榜,显示企业持续稳定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