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俄推动落实原油管道建设 扩大铁路运输原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九月二十五日电(记者于晶波)当地时间二十四日下午,中俄总理第九次定期会晤在此间举行,会晤双方发表了联合公报。公报称,双方愿继续推动落实包括中俄原油管道建设项目在内的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合作项目。双方表示,愿在互利基础上支持通过铁路扩大从俄向中国运输原油。

  双方重申,愿继续推动落实中俄在石油天然气领域的合作项目,包括中俄原油管道建 设项目,以及在两国境内共同开发油气田。两国总理责成中俄两国政府主管部门对科维克金天然气项目的实施前景进行评估。

  双方表示,愿在互利基础上支持通过铁路扩大从俄向中国运输原油。双方将研究有关签署支持扩大两国原油贸易的政府间协定。

  在定期会晤后的记者见面会上,中俄总理再次谈到了石油问题。温家宝表示,“加强中俄油气合作,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话来讲是坚定不移的。俄方表示,将通过充分论证确定远东石油管道的走向,方案不管怎么确定,将会积极考虑将管道输往中国。”

  据悉,中俄两国将增加陆上的石油贸易。明年俄罗斯向中国通过陆上出口石油将达到一千万吨,二00六年将争取达到一千五百万吨。此外,双方还决定将尽快制定天然气合作开发的协议。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