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股锦囊:为何出现大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周四,基金重仓股出动,指标股也动起来,下午交易的最后一个小时,市场再度齐涨,两市指数迅速拉升,并以全日的最高点报收,双双创出本轮行情的收市新高,“一阳遮两阴”,形态生动,行情大有风云再起之势。

  可惜,周四深沪两市的成交总量是最近三个交易日中萎缩得最厉害的一天,“价升量缩”,价量配合不和谐。而且,当天的升幅主要靠最后一个小时完成,有点鬼鬼祟祟。由基 金重仓股崛起而营造出来的氛围是“基金出手了”,但基金并非本轮行情的主角,更有消息表明,基金经理大多并不认为“反转”,1500点能不能过去也没有信心,周四的拉升便很让人怀疑。

  不过,周五下午2时前的走势还是让人欢欣鼓舞的,是周四尾盘强势的放大,指数创新高,成交量创新高,一切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

  风云大变又一次出现在了下午2时,几乎所有股票都从这个时候开始往下掉,而且一跌不起,情况刚好和周四的最后一个小时恰恰相反。是谁在导演了这么一出悲喜剧?他们的目的又是什么?

  基金将“接管”行情后一阶段!不少分析早就有这样的“预报”。因此可以说,基金重仓股在周四和周五两天的大动作,正是利用了人们的这种预期。如此看来,周四和周五两天的股市最后一个小时,绝对是有策划的,客观上则形成了市场在行情目前高位上的大幅振荡,问题就在于这种大振荡造成什么效果?拉高出货?这是客观上已经存在的事实。不少个股两天的振幅都在10%以上,而大放量也往往就在这两天的高位,即使不是全部出货,“出比入大”的目的也能够达到了。

  快速调整?这也是可能的。1500点已经被证明是当前的一个大阻力位,没有充足的多头能量难以攻克,这就需要消化获利筹码,大振荡就是个好办法。周五两市的成交总量是476.29亿元,创了本轮行情的成交量新高,按理仍会有指数的新高出现。这样的话,周一就仍可能看到又一个“艳阳天”。可惜,周五尾市这样的颓势,经周末两天休息的扩散效应,对人气肯定有打击,得不偿失啊。

  关键的一点还在于周末的消息面,如果传闻中比如“新股恢复发行”等消息证实,打击将变成实实在在的。希望周末消息面仍“真空”,至少也是偏多,行情才有可能进一步延续。

  ·金谷明·(夏天/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