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节后出台新股询价制度 再融资引入类别表决机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0天前透露证监会正在制订强制分红制度,对具备分红条件却不分红的上市公司,其再融资将实行限制。近日有消息显示,强制分红制度有望在国庆节后,和新股询价制度、发审会恢复运作等发行改革措施一起亮相。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证监会发行部将进行重大改革,将原来的三个处扩充为五个处。具体为,原负责IPO(首发上市)与再融资业务的发行审核一处、负责财务审核的二处扩 充为发行审核一处、二处、三处及四处,发行监管处改为发行审核五处。据了解,机构改革的主要目的是将IPO和再融资分开,预计将在10月份与新股询价制度、发审会恢复运作一同实行。

  据了解,8月底暂停新股发行以来,股民们所关心的IPO新股询价制度目前已浮出水面,来自各大券商对征求意见稿的反馈递交证监会后,证监会已充分整理消化,新的IPO新股询价制度已制订完毕,中国证监会最后一声令下即可实施。

  与IPO新股发行改革同步进行的是再融资发行方式的改革工作,目前,再融资发行方式改革的总则,已经获得证监会高层批准。熟悉内情的人士告诉记者,再融资新政中将会引入类别表决机制。同时,证监会考虑在再融资新政中加入“强制分红”条款。业内人士认为,强制分红不仅能限制上市公司无休止的圈钱欲望,而且能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对二级市场是一个重大利好。(杨波)(夏天/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