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聊天室)你选好“股”了没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0:4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婚恋与炒股的确有许多相似之处:刚谈朋友,叫“探行情”;订婚叫“入市”;结婚叫“成交”;初婚叫“原始股”;结婚后离婚,被对方搞去不少钱财,叫“割肉”;结婚后双方感情不和,叫“踏空”;婚姻平淡,无可奈何地凑合着,叫“套牢”;婚姻费尽心思终于离了,叫“解套”;结婚三五年后,感情时好时坏,叫“箱形整理”;婚姻彻底破裂,不可挽回,叫“崩盘”。

  绩优股:年入十万元以上,私家车代步,经常外出旅游。他们的感情往往不如他们收入那样殷实可靠,在他们的周遭,有形形色色的“彩蝶”在飞舞。据不可靠的统计,他们中的2/3是MBA,而自我感觉非常良好。优点:有钱总是好事情。缺点:感觉太好容易出事!

  选股策略:吊蓝筹,吊到最好,吊不到就拉倒。

  潜力股: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他们年轻,工作拼命,有活力,创造力,他们非电脑专业毕业,但对电脑非常熟悉。他们生活简单,囊中羞涩却有时也上时尚场所,深得单位领导的喜爱,是单位第三梯队的后备人员。他们中的一部分在与恋人分享挫折与成功的每一步后,最终会上升为绩优股,而另一部分在30后年只能靠回忆打发时光。

  优点:前途令人想入非非。缺点:就怕他一辈子都是潜力股。选股策略:对他们的炒一定要“稳、准、狠”。

  网络股:说不清,摸不透。属于浪漫主义者一类,他们可以一次送你99朵玫瑰,也可以关掉手机不接电话,一周内搬家三次为的是逃避债主或情人。他们的承诺往往落空,他们的甜言蜜语却所向披靡,大起大落是他们的性格,若即若离总透出神秘感。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太可靠。

  优点:激情浪漫。缺点:可能危机重重!选股策略:不能只靠一棵树。

  垃圾股:一直以来,他们能解决三餐已是不错,他们或在路灯下打牌打麻将,多数是烟虫,付出一点点就要求有非一般超额的回报,而自身能力低下,往往不自量力,自以为是,品位低下。

  优点:让你体会生活的艰辛。缺点:无甚优点。

  选股策略:如果已入仓,快快割肉清仓,否则被套的是一辈子。ST股:入不敷出已经多年,放眼未来一片惨淡,但如有奇迹出现,则会翻天覆地,像上世纪90年代初的爆发户一样。

  优点:优点和缺点很鲜明。缺点:知道了你就没劲了。

  选股策略:风险太大,摸清底细方可与之共舞。(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