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步股林:不能太短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0:4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草芥

  一周下来,市况大幅波动,扣人心弦。虽然周线还是收阳,实体已远逊于上周,那巨量和长长的上影线,更给投资者留下了悬念。在本周之内追涨杀跌的朋友,相信不少已经损手。

  时下兴看盘,好像看盘就能完全解读市场的谜团。但更多的时候,对更多的人而言,看盘所带来的恐怕更多的是幻觉和失误。本周的情形正是这样。周二到周四上午,面对大盘温和的调整,不少朋友都忧心忡忡,担心股市反弹就此结束。实际上,以当时表现最弱的上证指数看,那两天半的调整一共才调了前5天升幅的30%,分明是强势调整嘛!而且,即使市场就在那个地方结束反弹,市况也应该有反复,有让你看得更清楚的出货机会。可惜,不少朋友都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在1400点附近出货了。更令人遗憾的是:刚出完货,大盘就大幅拉升。为了“纠正错误”,不少人又追了进去,到了周五下午,这些筹码又有多少能够全身而退?这样一折腾,阁下的利润还剩多少?而且,像这样“精明”的人,当然只会跟着大盘走,又怎么可能买到太便宜的货?恐怕还不如低位、低价分批买了货一直拿到今天,还因为不会看盘而没有卖过货的人来得实惠。

  总结这些,无非想说明:无论是做技术分析还是做基本分析,都不能太短视!做基本分析的,搞清楚宏观经济有什么变化,对自己投资的公司有什么影响,自己投资的公司前景是否良好,股价是否超值或高估就可以了。无数事例证明:只要你投资的公司前景良好,股价被低估,长期而言,股价肯定会越走越高,想不赚钱都难,又何必在乎一时的走势?做技术分析的,也应该从中、长期的走势入手,弄清楚当下的市场到底处于哪个区域,而不是见涨说涨,见跌说跌,甚至得出大盘冲上1496点的时候比下探1408点的时候风险更低这样的“顺时而为”的结论来。

  当一周交易结束后,无疑我们都已经看到,周五冲高回落形成的长上影大阴线更具调整的意味。但是,谁又能因此断定这波行情就此盖棺还是中途的休整?如果以作为市场灵魂的蓝筹板块判断,我们只能说股价仍在合理区域。以历史的走势看,我们也必须承认,大盘仍在相对的低位。既如此,一个恰当的买卖策略显然比看盘更具实战意义。许久没有见过大幅波动的市况了,在这样的市况下,盘后的评估,以及对下一个交易日可能出现的各种市况拟定出相应的操作策略,其实比看盘重要得多,看盘时能做到按计划操作就不错了。(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