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B股周评:节前演绎轧空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0:4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张刚

  周内B股走势与A股相近,在进行了两天的回调后,重拾强劲的升势,成交量虽然比上周略有缩减,但保持较高的水平,显示有增量资金进场。上证B指已经创出6月14日以来的新高,深证B指也上至7月7日以来的新高。市场热点方面,周内呈现普涨行情,涨幅居前的股票则以绩优股为主,包括晨鸣B、粤照明B、长安B、中集B,不过也有少量的绩差股,如*ST大 洋B。由于B股市场缺乏境内机构投资者,个股涨幅要远远落后于A股,凸现B股市场投资价值高,但投机性弱的特征。

  QDII预期增强不会影响股市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马德伦在“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共同发展”国际研讨会上透露,外汇局正研究适时推出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制度(QDII)的可能性。QDII一直被认为是对内地股市的潜在利空,主要因为境内外市场市盈率水平的较大差异,特别是香港股市和A股市场同一上市公司股票之间存在较大价差,而使境外市场颇具吸引力。今年7月底为规范和促进我国跨境债券托管结算代理业务,中国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发布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债务工具托管结算代理业务规则和发行投标代理业务细则。这标志着允许内地金融机构直接投资香港债市的政策已经进入实质性的操作层面,这一市场将有望很快启动。因此,QDII并不会造成内地股票市场资金流失,投资者尚需理性看待。

  境外股市回落抑制升势

  周内境外主要股市先升后回落。美股方面,原本美联储进行今年以来第三次升息,使市场确认经济增长动力十足,而呈现升势,但由于因原油价格触及每桶49美元,市场重又对高能源成本恐将损及企业获利感到担忧,以致美股纷纷回落。港股方面,在美元升息的影响下周内出现调整,本地股表现一般,不过最近中资股表现强劲,国企股指数上至5个月来的新高,因市场认为中国抑制经济过热领域的措施已见成效,中国总理温家宝表示中国通膨增长会放缓,也舒缓了市场对升息的忧虑。相比之下,境内B股市场出现连续上涨,有助于吸引境外资金进场。

  从技术上看,上证B指保持上升形态,已经实现了有效地突破,周内的短期回调,调低了超买的指标,日K线以短期均线支撑为依托,稳步上攻。整体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处于发散状态中,升势仍将延续。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处于多方强势区,多方力量保持增势,距离严重超买区尚有距离,短期仍有上行空间。深证B指已经上至半年线之上,即将突破前期的横盘区域,日K线有所远离短期均线,呈超买形态。均线系统呈现极度发散形态,短期有回调要求。摆动指标显示深证B指接近严重超买区,短期上升空间有限。B股市场走势经过连续上攻,已经确立了向上突破的技术形态,预计短线在略作调整后,后势将在节前上演逼空行情,投资者可借助回调增仓蓝筹品种。(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