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云大科技股权之争再起波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10:2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9月13日,云大科技(600181)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自那天起,该股一直停牌。昨日,云大科技终于公布了此次股东大会的公告,同时复牌。公告显示,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10名董事候选人,仅通过5人。

  复牌后的云大科技连续两天直封涨停,市场人士认为,该股的涨停补涨意味较浓。

  换届董事人数不达标

  云大科技证券事务代表王薇佳称:“股东大会公告细节有待商榷,无法刊登,所以一直停牌。”据中国证券报报道,10名董事候选人只选出5名,未达到云大科技公司章程里“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的规定。

  据悉,未被通过的5人大半来自云大科技管理层,其中两位还来自公司实际控股股东中国和平(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和平投资)。

  股权之争再起波澜?

  去年年末,云大科技曾发生股权之争。去年10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天津经开)受让云大科技第一大股东云南云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云南云大)51%的股权,从而间接控股云大科技。

  去年11月,和平投资又半路杀出,先后收购了云大科技25.97%股权成为实际控制人。但云南云大认为和平投资通过拍卖获得股权的程序有违相关法规,并提起了诉讼。后来,云南云大撤诉。表面上两大股东互有妥协。

  业内人士分析,公司股东在董事选举一事上出现分歧,不排除公司又出现股权之争的可能。公告显示,云大科技董事会承诺,将在11月13日前再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将董事人数增补至9名。(朱雷)(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