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指点黑马:暴涨龙头望春花是怎样发掘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09:3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作者:邓悉源

  财神赢家俱乐部专家邓悉源于9月11日《财神》周刊推出望春花时,当时股价处于4元附近且毫无启动迹象,但10个交易日后,该股最高涨幅达69.13%,到底邓悉源老师是如何发掘出该股的呢?同时本周邓悉源老师在财神赢家俱乐部送出哪两只有望暴涨的黑马股呢?

  超级龙头股往往会在大盘出现重要技术破位的背景下孕育,在大盘展开绝地大反攻的行情中脱颖而出。9月上旬,当1300点这个所谓的5年“铁底”被悄无声息地洞穿时,市场对此却表现出出奇的冷静,从萎缩的成交量可以看出,恐慌盘、止损盘并没有因为股指技术上的破位而大量涌现,虽然众多投资者包括机构主力都认为1300点不但是个非常重要的技术底,同时也是个政策大底,1300点的破位可能意味着新一轮下跌浪的开始,但在这危急关头各种各样的利好政策随时都有可能从天而降,1300点以下的盲目做空很有可能犯根本性的错误。独具慧眼的大主力正是看到了在“危机”背后的机会,敢于“逆势而行”,提前在龙头股望春花上发动了行情。望春花在8月中下旬已开始逆势横盘筑底,拒绝跟随大盘继续下调,这很明显就是有主力机构在护盘或者逢低吸纳,而有大资金关照的股票才会有爆发性的行情出现。于是,我在9月10日在《财神》周刊推荐了该股。

  总结挖掘底部龙头股的技巧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第一,龙头股在大盘最低迷的时候已经诞生,这是经过多年里的历史经验验证的。如上海梅林(600073)为例,在2003年年底展开的跨年度行情。

  第二,龙头股必然是拥有市场认同度最高的题材。“群众的力量是最大的”,如果没有了广大股民的认同,任何一次拉升都是失败的,而这一次望春花的成功拉升当然也少不了市场的认同。由于该股股价不但严重超跌,同时公司基本面也已经是脱胎换骨,从一个不引人注目的传统纺织行业内的上市公司一跃成为生物制药领域的一颗新星,从而具备了超跌低价以及主业重组两大有力题材,一旦启动即获得市场高度的认同以及各路资金的追捧,随后的一路飚升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了。财神赢家俱乐部将于本周末送出邓悉源老师为广大投资者精心准备的两大短中线黑马,投资者可来电免费索取:020—87663533,020-31760309。(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