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视专家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 09:3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栏目以中央电视台证券频道《机构看盘》的75位专家为主要撰稿人,部分已成为我们财神赢家俱乐部的专家顾问团成员。我们将邀请近期看盘准确率较高的数位专家为投资者后市指点迷津。

  挑战年线 强势振荡

  本周大盘强势特征明显,周一跳空高开并收光头阳线,随后两天快速回补缺口之后,大盘重新走强,并于周五再度走强,形成连续两周的大幅上扬态势。

  本周的显著特点是基金重仓持有的蓝筹开始快速放量拉高,表明这波行情后知后觉的市场主力经过权衡,对行情的高度有了新的认识,也开始了主动作为,这也奠定了行情向纵深演绎的重要基石,表明行情最后拓展的高度将大大提高。下周大盘有望继续呈现强势振荡格局,预计上证指数将在1450点-1550点一带运行,投资者尤其要注意深圳成指的表现,这轮行情该指数连续出现两个跳空并一直未予回补,表明深成指已经具有较好的领先作用,一旦该指数出现三跳空或回补缺口,则预示大盘有短线调整压力。

  从市场热点看,本周仍属普涨阶段,继游资之后,基金、券商股开始活跃,下周QFII资金是否有所表现值得投资者关注。东北证券陆敏

  短期调整不改中线升势

  股指在连续五个交易日狂飙200余点之后,本周二开始出现大幅震荡的走势,周四尾盘快速拉高和周五尾盘的大幅跳水形成截然相反的走势,主力清洗获利筹码的动作相当坚决,股指在经历主力洗仓的洗礼之后将有望在近期止跌回稳并再度展开上攻。

  具体到行情的运行,我们认为:本轮行情的性质仍然是一波反弹行情,目前市场还不具备全面走牛的市场基础,反弹是我们目前的一个谨慎而保守的选择。这波行情本身是对1783点———1259点下跌的一个修复性反弹行情,级别与该下跌波段基本同级,因此行情的高点有可能会达到下跌幅度的一半左右,加上市场目前预期在未来一个月左右可能出现的利好消息的配合,本轮行情的高点有望达到1550点———1600点区间,具体的点位要看政策面利好的落实情况。从时间上来看,行情将跨过国庆节,但达不到跨年度的程度,年底机构结算之前行情应该已经结束,同时,新股发行的暂停期何时结束目前还是一个不确定的因素,另外,目前已经过会的企业会争取在年关之前完成发行工作,因此,临近年底市场将受到机构结算和新股发行的双重影响而使得行情无法演绎成跨年度行情,行情在11月、甚至10月底即告结束的可能性比较大。

  大盘短期调整不会影响整体的上升格局,后市股指反弹将有望进一步得以延续,在操作上,投资者仍然可以以持仓为主,遇股指出现急跌大跌可逢低介入。新疆证券张海

  行情纵深发展关注绩优蓝筹

  本周指数进入强势整理阶段,终盘沪深指数较上周微幅上涨,但成交量较上周放大7成以上,盘面特征显示以基金为首的场内主力资金已经接过领涨大旗,主动参与到行情中来。他们的加入无疑将使行情向更高的层次发展,后市行情将会更加理性,由急速拉升阶段过渡到慢牛行情,价值投资理念将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主导着市场。

  自1259点反弹以来,行情已经进入了第二个交易周。如果说上周的行情是激动人心的,那么本周行情则是惊心动魄的。尽管本周绝对升幅小得多,但盘面的热闹程度丝毫不亚于行情的启动阶段,尤其是周四和周五两天的走势,让不少人摸着头脑,先是周四尾盘蓝筹发力迅速拉升指数,接着是周五最后一个小时的疯狂杀跌,从表面上来看似乎给人一种市场处于无序波动的状态,但深入分析却不难得出市场清晰的脉络。

  操作思路上,成长性蓝筹股无疑将是投资的最佳品种,随着第三季度报表公布的展开,成长性优良的股票将会得到追捧,因此可以密切关注这类股票。具体而言,调整幅度过大,业绩恢复性上涨的钢铁股,业绩成长性颇佳的港口类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另外纺织农业股也可以重点留意。对于前期持有的涨幅过大的股票和概念性投机炒作的股票进行减仓,今后以回避为主。短期内预计指数的波动幅度不会太大,以强势整理为主。杭州新希望凌俊杰(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