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举行第三次会议(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6:03 光明日报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举行第三次会议(图)
  9月23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三次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这是出席会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左三)与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塔纳耶夫(左四)、哈萨克斯坦总理艾哈迈托夫(左二)、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右三)、塔吉克斯坦副总理古洛莫夫(右二)、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苏丹诺夫(右一)、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左一)在会前合影。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殷立青):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三次会议23日在吉尔吉斯共和国首都比什凯克举行,并发表了联合公报。

  中国总理温家宝和吉尔吉斯总理塔纳耶夫、哈萨克斯坦总理阿赫梅托夫、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塔吉克斯坦副总理古洛莫夫、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苏尔丹诺夫出席了会议。

  与会领导人着重讨论了进一步发展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安全、共同打击“三股势力”、经贸、人文和环保等领域的多边合作问题。

  各国领导人一致为,成员国之间开展全面务实合作已成为上海合作组织的核心任务。各方同意加强协调与合作,切实落实多边经贸合作。

  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发言强调,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三股势力”是本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最大威胁,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应在多边及双边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打击以“三股势力”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合作。他指出,以今年6月塔什干峰会为标志,上海合作组织进入了全面合作的新时期,采取切实步骤,扩大和深化多边合作,让成员国得到更多实惠,为本地区各国人民谋求更大福祉,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我们面临的迫切任务。当前重点是全面推进区域经济合作。要循序渐进地落实和深化经济合作,多层次地促进经济联系,多渠道地为经济合作创造条件,认真落实周边经贸合作纲要。同时,要加强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促进成员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会议发表了联合公报并通过了关于加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落实措施计划的决议等文件。会后,温家宝总理和其他五国领导人出席了上海合作组织网站开通仪式,并共同点击开通了网站。六国领导人还共会见了记者。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