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CCTV2005年黄金段位招标推广会 > 正文
 

中央电视台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5:25 新浪财经

  中国中央电视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电视台,1958年5月1日试播,9月2日正式播出。1978年5月1日更名为中央电视台,英文简称CCTV。

  中央电视台是中国重要的新闻舆论机构,是中国重要的思想文化阵地,发挥着新闻传播、社会教育、文化娱乐、信息服务等多种功能,是全国公众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也是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改革开放以来,中央电视台发展迅猛,日新月异。特别是在1999年实施“频道专业化、栏目个性化、节目精品化”战略以来,频道和节目建设一年一台阶。目前共开办15套卫星电视节目,有400多知名电视栏目,专业频道包括综合频道、经济频道、综艺频道、体育频道、电影频道、电视剧频道、科教频道、国际频道、英语频道、新闻频道、少儿频道等,内容几乎涵盖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中央电视台拥有近40万小时的节目资源,日播出量近400小时。使用中、英、法、西班牙四种语言和粤语、闽南话等方言向国内外播出。全国人口覆盖率达90%,观众超过11亿人。第4套节目(中文国际频道)、第9套节目(英语频道)通过卫星传送覆盖全球。

  在肩负国家宣传任务的同时,中央电视台在近年来大力走向市场。一方面向向受众市场,制作播出满足观众多样化文化需求的节目;同时,面向客户市场,“以客户为中心”,主动接触客户,灵活运作,量身定做,为客户提供专业、科学、个性化的服务。三年来,央视以优良节目平台和专业广告服务赢得国内外大量客户的认可,广告经营收入实现了连续40个月持续快速增长。“与改革开放同步,与市场经济同行,与广大企业携手。”中央电视台见证并推动了中国经济的成长,实现了与客户的共同成长。

  “传承文明,开拓创新”。跨进新世纪,中央电视台将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做强做大,努力建设成为国家主力、亚洲一流、世界前列的电视大台。未来,中央电视台将致力于奉献给广大观众更多的精彩节目,与客户共同开创21世纪更加美好的明天。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