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毕马威:全球洗黑钱每年达1万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09:5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一份关于全球洗黑钱活动的研究报告显示,全球洗黑钱活动正呈现日益增长的态势。每年进入银行系统的来自毒品、走私武器和其他犯罪活动的黑钱,可能高达1万亿美元。

加拿大毕马威会计公司日前公布了一份题为《2004年全球反洗钱活动调查:银行所面临的挑战》的报告。报告说,根据对全球209家银行的调查,有67%的银行怀疑洗黑钱的活动正在增加。在过去一年中,洗黑钱的总金额应该在5000亿-10000亿美元之间。这些黑钱主要来自于毒品交易和武器走私。

报告显示,“9·11”事件后,几乎所有银行都加强了对 洗黑钱活动的防范。有40%的银行安装了监测洗钱活动的软件,一些银行还投资训练员工识别洗钱活动。

同时,各国执法部门普遍反映,由于在打击洗钱活动方面资源不足,各国在打击跨国洗黑钱活动时面临很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