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QFII试点规模有望扩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09:52 南方都市报

   QFII试点规模有望扩大

市场人士分析,试点阶段QFII总投资额度可能掌握在50亿美元左右

  本报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消息灵通人士表示,QFII试点规模有望扩大,甚至可能在较短时间内结束试点,走向推广阶段。

这位人士说,有关部门正就前一阶段QFII试点的情况进行总结,并形成报告上报国务院。“这份报告如能获得肯定,从去年5月份正式启动的QFII试点工作就有望告一段落,进入新的推广阶段。”

另有知情人士称,作为国务院批准成立的落实“国九条”六个专题工作小组之一的“完善QFII试点”小组,其主 要的一项任务便是修改由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自2002年12月1日起施行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暂行办法》。

目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对《暂行办法》的修改意见已经完成,并提交给牵头方——证监会。其他部门也正对《暂行办法》中涉及托管、登记和结算等后台支持部分的内容进行修改。据悉,《暂行办法》中申请合格投资者的资格条件、境内证券投资比例、资金的汇入汇出、开设子账户等内容,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所修正、调整。

截至日前,相关部门共批准21家境外机构QFII资格,QFII总投资额度达到27.25亿美元。一位市场人士分析,试点阶段QFII总投资额度可能掌握在50亿美元左右。

此外,外汇局日前表示,欢迎并支持更多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如基金管理公司、养老金管理机构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等长期投资者提出QFII申请,投资我国证券市场。有知情人士说,外汇局在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QFII资格获批后,很快就批准其1亿美元投资额度,就是想发挥示范效应,鼓励类似的长期投资者进入。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