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板块动向:高价蓝筹股再度领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09:52 南方都市报

  周四大盘在蓝筹股板块反击的带动下展开了一波快速上扬的走势,最终收出大阳线,一举吃掉了周二和周三的两根中阴线,再次确认了突破下降通道上轨的有效性。不过成交量却出现了萎缩,预示后市大盘的上涨过程将呈振荡盘升的格局。

高价股板块表现突出,其中交通运输以及交通工具等交通类个股走出比较强的走势。从涨幅榜可以看到,中集集团、中兴通讯、贵州茅台以及深赤湾等绩优蓝筹股均有较大幅度的上扬,同时,在宝钢股份保持相对平稳运行格局的情况下,中国石化、长江电力及南方航空等大盘权重指标股的走强对股指 的回稳具有明显的作用。从市场热点分析,虽然短期股指已有较大的升幅,但盘中个股热点依然层出不穷,中信海直、宁波海运等品种涨停,对相关题材类个股也具有明显的带动作用。由于市场人气较前期已有明显的活跃,后市市场热点仍将呈现出不断轮动的迹象,对一些相对滞涨品种可做适当关注。

蓝筹股能否打破僵局脱颖而出成为酝酿下一阶段行情的关键所在,周四已有部分高价蓝筹股率先走出,其中中集集团无疑是整个蓝筹股的最强势品种,而中兴通讯、深赤湾、三一重工等绝对价位都在20元以上的个股也相继展开跟风上扬。受其影响,钢铁、石化以及能源、电力等板块也都有不同程度的走强。绩优蓝筹股的整体效应已有所显现,而相比之下,绩差股的回落风险也逐步增大,部分领涨的ST个股率先跌停。

总体上看,市场已更多地将注意力转到绩优股能否带领大盘再掀波澜这个问题上,因此,短线可将蓝筹股的整体动向作为下一阶段行情的风向标。 

和讯信息 龙云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